全部

这有一份山东人社上半年成绩单,请查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29 08:50:07

齐鲁网(记者 姜洋 通讯员 范粟)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人社系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步,有力促进了人社事业在更高水平上转型发展。

上半年,山东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69.0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3%。

研究起草《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山东省“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将正式出台。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较高,6月底达88.46%。

分流安置钢铁、煤炭等行业职工8841人。

实施就业精准扶贫,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3.9万人。

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3万笔、8617.6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万笔、38.6亿元。

在国内首创创业大学培训模式,实现全省17市全覆盖。

发放职业培训补贴9043万元,培训劳动者29.2万人,培训后实现就业16.6万人。

举办人才引进活动4895场。

上半年,山东社会保障体系运行平稳

继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基本实现制度全覆盖。

在全国率先建立全省统一的职工大病保险制度,推进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规范职工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政策。

建立工伤保险省级调剂金制度,建筑业从业人员实现全部参保。

在全国率先出台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单位和个人费率分别降至0.7%和0.3%,减轻企业负担17.5亿元。

6月底,全省职工养老、职工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2608.7万人、1977.2万人、1237.6万人、1534.5万人、1153.9万人。

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4520.6万人、7244.8万人。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5.5%左右,略高于国家调整标准,惠及600万退休人员。

将18种抗肿瘤分子靶向药和特效药纳入大病保险报销范围。

医保报销适当向贫困人口倾斜。

居民大病保险累计补偿457.8万人次、91.39亿元。

上半年,社保基金总收入1955.1亿元、总支出171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和13.1%。

2015年起投资运营的1000亿元企业养老保险结余基金,累计实现收益50多亿元。

省本级及17市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定点医疗机构133家。

社保卡发放量达7019万张。

上半年,山东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

在鼓励社会力量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完善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选拔管理等方面,出台一系列创新政策。

研究起草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分类推进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向各市下放职称评审权限,改革基层卫生职称制度。

新增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24名、推荐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8名;实施高级研修项目,培训专业技术人才1100多人。新建5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新增高技能人才10万人、全国技术能手59人;2名选手在国家集训队脱颖而出,成功进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研究起草《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意见》,出台海外引才工作站管理办法。

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启动“外专双百计划”。

上半年,山东人事制度改革继续深化

公务员考录政策向乡镇倾斜,健全公安、审计机关分类考录制度,建立面向残疾人招录公务员长效机制。

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试点。

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新聘5人,全省达17人,数量居全国前列。

继续向事业单位放权,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安排、执行用人计划。

推进岗位设置和聘用工作,核准岗位设置方案的事业单位共5.7万个、已完成岗位聘用的5.6万个。

坚持“阳光安置”,扩大“人岗相适”试点范围,拓宽军转干部进入政法队伍渠道。

迅速贯彻落实省委退役士兵安置“十一条”,精心做好退役士兵权益保障和涉军维稳各项工作。

上半年,山东工资收入分配结构更加合理

全面实施法官、检察官工资制度改革,在潍坊启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

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专项治理。

省管企业负责人开始按新标准领取薪酬,并向社会公开。

连续19年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连续8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不同地区分别达1810元、1640元、1470元。

上半年,山东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

制定企业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制度,推进调解仲裁地方立法。

为6.9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5亿元。

上半年仲裁机构受理争议25153件,审结23758件,涉案金额8.1亿元。

劳动监察机构检查用人单位3.8万户,追发劳动者工资待遇4.54亿元,补缴社会保险1.39亿元。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人!8月起,这14项新规影响你我生活

扩大基层医疗机构非基药使用比例、考上大学就能迁户口、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取消、民用无人机完成实名登记……@所有山东人,这14项...[详细]
齐鲁网 2017-07-29

养老金宝典:您的养老金是怎么算出来的?

今年全国的养老金平均上调5.5%,自2005开始养老金已经实现“十三连涨”。[详细]
齐鲁网 2017-07-28

山东将重点培育小微企业 看看你家乡企业符合吗

为促进全省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山东省工商局发布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7-23

济南发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基数为63996元

2017年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原则上以2016年济南市法人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3996元为基数,基准线为增长7.5%,上线为增长12%,下线为增长3%。[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山东经济半年成绩单:稳中向好 GDP增速7.7%

今天,山东省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山东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交上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山东拨付4.75亿元公交车成品油价格改革补助资金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级财政拨付2017年度国家第一批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改革补助资金4.75亿元,专项用于16市城市燃油公交...[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山东2016年研发经费支出1566.1亿元 居全国第三

省统计局最新数据,2016年,山东研发经费内部支出为1566.1亿元,比上年增长9.7%,居全国第三位;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研发经费内部支出与GDP...[详细]
齐鲁网 2017-07-16
山东夏粮生产再获丰收 总产470.02亿斤

山东夏粮生产再获丰收 总产470.02亿斤

克服小麦条锈病、干旱、风雹、干热风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今年,山东夏粮生产再获丰收。[详细]
齐鲁网 2017-07-16

37城平均招聘月薪排行 济南6447元排第28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当前,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月薪为7376元。其中,济南平均薪酬6447元,排名第28,青岛薪酬63...[详细]
齐鲁网 2017-07-13

2017年山东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快看你能涨多少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共同印发《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7-13

山东累计发放“三夏”生产贷款320.25亿元

记者今天从山东银监局了解到,三夏期间山东银行系统以助推“三夏”生产规模化、科技化、绿色化为重点,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效能,确保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山东: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可获技能提升补贴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印发《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山东失业保险参保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 36 个月...[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10省份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山东最低档上调至1470元

近日,贵州省、江苏省陆续宣布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包括苏黔今年至少已有上海、青海、陕西、甘肃、山东、湖南、...[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