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宜和宜美携手东箭&菜鸟物流布局全国智慧化物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07 11:26:12

2017年11月18日,宜和宜美与东箭&菜鸟物流签订战略协议,双方约定在同城配送、送货上门、安装维修、交付签收、售后服务等全流程服务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宜和宜美创始人大美姐、东箭完整家居CEO谢雨出席签约仪式。此次双方强强联手深化合作,共同迎接新零售时代的消费升级调整,同时这也将是宜和宜美布局全国智慧化仓储物流战略的第一步。

QQ图片20171219112211

供应链协同成家装企业亟待解决的“老大难”

今年十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首次将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而据今年双十一的数据统计,用户在下单之后催促送货的人群已经占到了85%,去年是65%,所以从消费数据来看,大部分消费者在用物流配送速度,来评判购物体验的好坏。

近几年来,家装行业的发展热火朝天,而众所周知,家装产业有着链条较长、SKU较多而难以保证交付等问题,这些都会影响定制周期,难以满足业主的需求,因此也成为定制企业前行路上的“老大难”问题。

东箭完整家居精准把握市场需求,直击传统模式痛点,不断更新、完善自身物流供应体系,优化B端、C端体验,可谓开启了家居建材行业的新格局。东箭尚家供应链与菜鸟物流共同打造的“5+N”战略仓,协助品牌商实现高效安全的仓配体系。完善的落地配送,让产品可供应全国150个县市区。

QQ图片20171219112217

东箭完整家居ceo谢雨

“对于交付我很有信心,我们已经开始在全国布局菜鸟高标准中心仓,而且仓和仓之间不会超过400公里,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东箭完整家居ceo谢雨表示。

过去几年,菜鸟通过推出电子面单、智能分单、无人仓、智能配送机器人等产品和服务,大大提升了物流速度和服务水平。宜和宜美完善的设计和生产交付系统,东箭&菜鸟物流有完整的落地和安装配送服务,软装一体化服务不再是“纸上谈兵”。

强强联手加速布局全国智慧化物流

宜和宜美创办于2014年,一直以来专注于以设计为导向的全屋软装家具定制和全屋软装一体化设计方案的提供。今年3月,宜和宜美在欧洲挂牌成立设计研发中心,签约意大利设计师,将国际流行元素融入到现有的设计,提升用户体验。4月又与全国专业软装云设计服务平台酷家乐达成合作,大大缩短了设计师出图时间,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家居空间搭配设计方案,充分还原对家的想象。

作为最早提出全屋软装概念的品牌,宜和宜美更是有着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基于非金属数控机床加工行业领头羊星辉数控的产业链延伸,利用星辉数控板式自动化生产线的优势,宜和宜美在成立之初就形成了包括新疆在内的全国200家生产网点,并完成了从最上游到最下游的跨界资源整合,全面对接前端设计。

为更好的实现落地和交付,宜和宜美在今年3月成立了自己的供应链公司,从研发端到生产端进行了资源和设备的全方位整合。统一生产线、统一生产标准,实现全面数字化管理后台,形成150公里生产配送半径圈,成功聚合了全产业链优势资源,打造互联网全屋软装定制新业态,极大地节约了交付时间和成本,做好生产交付。

QQ图片20171219112222

宜和宜美从设计到生产一站式交付,还原对家的想象

“其实对于定制家具来讲,生产和技术都不是最难的。”宜和宜美创始人大美姐在峰会论坛上提到。一套完整的全屋软装定制,最考验企业的还是在干线物流和落地配送上,解决安装交付才是最终目的。

宜和宜美与东箭&菜鸟物流此次强强联手,形成从生产配送到安装配送的标准化流程,并在宜和宜美目前已布局的北京、杭州、西安、济南等全国9大城市已形成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而在宜和宜美新一轮招商的北京、天津、重庆、武汉、郑州、石家庄、合肥等全国重点城市以及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的大部分城市中,供应链体系也已经逐步完善,未来已定,犹可期许。

[责任编辑:杨凡、樊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7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论坛近日在青岛召开

12月17日,2017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论坛在青岛即墨举办,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锋出席了本次论坛。[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山东两家省属事业单位共招聘125人 快备好简历(附岗位)

记者从山东省人社厅了解到,山东省两家事业单位招聘,其中,济南大学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94名,其中,辅导员岗位不限专业,本科学历...[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济南270家企业将获得企业上云补贴 名单全在这儿了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1月初,济南市经信委、济南市财政局启动了企业上云专项引导资金申报工作。[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2-19

济南、烟台、日照这些地方将设收费站 收费期限25年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同意蓬莱至栖霞和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等两段高速公路设置收费站、同意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设置收费站的...[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2-18

在济南遇到问题分别该找哪些部门?这份最新求助指南收好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整合社会联动服务资源推动非警务求助事项分流工作的通知》,对社会联动服务...[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2-18

山东力推五大“真金白银”措施 助力贫困群众精准脱贫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闻发布会,对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精准扶贫的系列政策和进展成效等进行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17-12-15

转移就业62万人!2017年山东就业脱贫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人社部门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会保障扶贫、人才扶贫四大任务,狠抓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山东: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将被解聘

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日前印发《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对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内容、考核标准、考核方法、...[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2-14

济南市“医保卡”升级为“社保卡” 本月起就能网上办理

你的钱包里是否有一张“医保卡”?你知道它要升级变身了吗?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获悉,自本月起,济南市将停发为参保人服务了15年的“医...[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2-12

正式通知!2018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招聘条件、报名时间出炉

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日前下发《关于2018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对2018年省考做出部署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17-12-12

厉害了济南!“放管服”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双休日也能办业务

以往企业办理济南企业名称审核,需要来来回回跑好几趟,而如今,不出门,通过网络就能够顺利办妥相关手续。[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2-11

济南社工待遇有望再提升!报酬标准比照事业单位

近年来,济南市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待遇逐步提高。[详细]
舜网 2017-1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