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优化双招双引环境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凡 陈银 姚清乙 耿婷婷

2018-10-28 21:51:10

齐鲁网10月28日讯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活跃度,反映了区域发展的活力。山东省新出台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全方位支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开展。 

新政策中,加大了对重大外资项目的引进力度,2018—2022年,对年实际外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除房地产业、金融业及类金融业项目之外的新项目、超过3000万美元的增资项目和超过1000万美元的跨国公司总部或地区总部,省财政按其当年实际外资金额不低于2%的比例予以奖励,最高奖励1亿元。 

301.png

山东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副处长朱希昕表示,省商务厅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实施细则,对达到一定规模的世界500强企业、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按“一项目一议”方式给予重点支持。 ”

强化招商引资土地供应,10月1日起,盘活的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低效用地,优先用于实际投资超过1.5亿美元的制造业外商投资项目和世界500强企业、全球行业龙头企业总部或地区总部用地。支持市、县级政府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价出资或者入股方式提供土地。 

302.png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段秀铭介绍说:“作价出资、入股,土地资产视为出让,可以更好地进行融资,对企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相当于是整体的一个盘子,它增值以后,政府有收益、企业有收益。” 

303.png

招才引智方面,鼓励企业绘制专利、人才地图,开展知识产权专利导航,10月1日起,市、县级财政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企业补助,最高50万元。对纳入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研发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并确需使用编制的,各级可根据需要统一调剂周转使用。 

山东省委编办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宪伟对记者说:“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用编需求。在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一部分编制,建立周转编制专户,专项用于高层次人才,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304.png

积极畅通人才引进来和走出去渠道。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给予外国高端人才办理3年及以上工作许可延期,给予外国专业人才办理2年工作许可延期。 放宽相关人员出国限制,实行差别化管理。 

山东省外办因公出国管理处处长纪彩云表示,对企业人员和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出国,不限次数、不限在外时间、也不限团组人数,一切都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国有企业所有因公出国的任务审批完全实现了网上办理。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陈银 姚清乙 耿婷婷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遴选100家瞪羚企业培育 到“独角兽”有多远

山东遴选100家瞪羚企业培育。到"独角兽"有多远鲁网10月29日讯。[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29
山东推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 缓解企业融资难

山东推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 缓解企业融资难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签署《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合作备忘录》,构建深度合作机制,促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实现省域覆盖...[详细]
齐鲁网 2018-10-14
青岛海关:近400种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青岛海关:近400种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据青岛海关方面消息,自9月中旬起,提高397种机电等产品出口退税率 ,零退税政策产品谷氨酸钠等出口退税率将大幅增至13%。青岛海关预估,此...[详细]
齐鲁网 2018-09-28

山东850家企业恢复生产 前8月省内工业增速略有加快

山东850家企业恢复生产,前8月省内工业增速略有加快9月25日,山东省统计局公布今年前8月省内工业数据。同时,在环保压力下,今年8月份,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一位经济学者眼中的新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一位经济学者眼中的新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这次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主题被确定为: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新山 东,与世界共赢。短短十七个字,提到了三个“新”字。怎么理解这...[详细]
齐鲁网 2018-09-19
10月1日起个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

10月1日起个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通知,从2018年10月1日起,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从每月3...[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