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对标深圳找差距 定高标准抓整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丛芳 编辑 李辉 青岛台 王代金 于聪 付秋鹏

2019-07-02 20:55:07

齐鲁网7月2日讯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青岛把“学深圳 赶深圳”作为“搞活一座城”的重要举措,对标先进找差距,定高标准抓整改,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1.jpg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聚集了很多出口企业。最近,当地税务部门通过对标深圳蛇口自贸区,查找出自身在为企业出口退税环节存在的不足。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熊月所说:“过去如果只有一个岗,有可能就得等这个人回来才能办。现在我们对流程进行进一步优化,对内部管理进行进一步明确,保证纳税人申报信息能够及时在内部进行流转。”

2.jpg

弥补不足,税务部门建立起AB角工作机制,保证纳税人的办税事项无缝隙受理和流转,让企业能及时拿到出口退税款。

济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财务副经理李伟介绍:“480万元的出口退税款,隔天就收到这笔款项,去年申报的时候在征期内几乎就没有收到过,相对来说,提速了10天左右。”

目前,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企业退税办理平均时间为1.8个工作日,基本达到深圳水准,远低于国家规定的10天办结时间。

找差距、抓整改是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通过学赶深圳,青岛整合295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到一个单位,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政务服务窗口全面推行双休日服务、午间服务和延时服务,群众办事更便利。在营商环境方面,青岛也鼓励各级各部门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针对企业提出的政府服务不到位问题,市南区对标福田区,建立“企业专员制度”,优选60名精兵强将担任“服务员”,按照“有事上门、无事不扰”的原则,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制度建立半个多月来,企业专员已走访企业430多家,收到反馈问题134个,解决81个。 

3.jpg

青岛市市南区发改局副局长崔晓凤说:“要针对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研究精准扶持政策,同时把对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成效纳入年度考核,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4.jpg

为将学赶深圳推向深入,近日,青岛启动干部体悟实训活动,计划每年选派2-3批,每批150人到深圳进行为期100天的实训。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首批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永国表示:“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心体悟深圳创新、开放、发展的内在机理,回青岛后,我们将把对深圳的认识和体悟,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在真心服务人民、诚心支持企业、用心推动发展上。”

闪电新闻记者 丛芳 编辑 李辉 青岛台 王代金 于聪 付秋鹏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重汽:改革激发新动能 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中国重汽:改革激发新动能 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中国重汽集团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以改革促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2018年山东投入专业远洋渔船484艘 产值57.82亿元

2018年山东投入专业远洋渔船484艘 产值57.82亿元

去年山东投入专业远洋渔船484艘 产值57.82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19-06-03
山东:万头以上奶牛场19处 具备良种繁育基础条件

山东:万头以上奶牛场19处 具备良种繁育基础条件

山东:万头以上奶牛场19处 具备良种繁育基础条件[详细]
齐鲁网 2019-05-14
第十一批5家省外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

第十一批5家省外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

第十一批5家省外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山东4-6月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整治

山东4-6月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整治

记者从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4月至6月,山东将在全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整治。[详细]
齐鲁网 2019-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