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特写:共享山东机遇 掘金“新蓝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9 21:29:09

 

齐鲁网9月9日讯 山东创新创业创造的加速机制正在形成,活力前所未有,山东机遇成为青企峰会嘉宾热议的话题。

微信截图_20190909201050.png

121个新旧动能转换优质项目在青企峰会上被重点推介,总规模2318.54亿元,峰会还设立了济南、青岛、烟台等6场推介会,以重点项目的招引和落地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进入新时代的山东,新发展理念在齐鲁大地扎根见效,整个山东经济从质量结构、体制机制到发展环境,都在发生着脱胎换骨的系统重塑,正孕育着转型发展的“金富矿”、创造出充满商机的“新蓝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说:“体现了整个山东对新技术的发展、对创新的重视,政府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能够把一些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吸引过来。我们相信这一次青年企业家峰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钟义信表示:“动能转换为人工智能在山东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极好的需求和机遇,这样有人又有技术,因此山东的经济就能得到更好的人工智能的支持。”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山东的经济基础很好,山东的营商环境也在不断地改善,给了我们企业家更多来山东发展的信心,我们也会在山东寻找浪潮这样的本地龙头企业合作。”

德中经济联合会会长白希可告诉记者:“目前山东正在建设自贸试验区,这对投资环境来说是非常好的商机,未来前景无限,我们非常希望能在山东投资发展。”

微信截图_20190909201057.png

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峰会同时发布了一系列利好措施,今年10月底前,山东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部建立帮办代办、“吐槽找茬”、窗口无权否决“三大机制”,并即将推出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厚植企业家成长沃土。

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说:“山东省为创新发展营造了非常好的环境,对在山东发展非常有信心,特别是携手山东在大数据、精准数据方面共同推向国际市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猪八戒网创始人兼CEO朱明跃说:“我们在山东已经布局了八个园区,‘猪八戒’在山东的发展,就是山东营商环境变化最真实的写照,我也希望全天下的人才能够抓住山东大发展的历史的发展机遇,能够在山东取到真经!”

在峰会现场一面照片墙前,湖北明上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朝明说:“昨天晚上一个个合影,没有想到在这里看到我们的照片,更没有想到能这么轻易地拿到这张照片,小小的举动体现了山东对企业家的包容,给我们青年企业家提供了更高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罗实说:“我们四川组团了二十几个过来,我们觉得整个山东的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实实在在推出了政策,确实是很吸引人,我觉得山东的发展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闪电新闻记者 孙娟 刘洋 张鑫 曲磊 谷会媛 烟台台 临沂台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鼓励饲料生产企业制定实施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

鼓励饲料生产企业制定实施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

山东:鼓励饲料生产企业制定实施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19-08-08
中国重汽:改革激发新动能 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中国重汽:改革激发新动能 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中国重汽集团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以改革促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青岛:对标深圳找差距 定高标准抓整改

青岛:对标深圳找差距 定高标准抓整改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青岛把“学深圳 赶深圳”作为“搞活一座城”的重要举措,对标先进找差距,定高标准抓整改,加快建设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2018年山东投入专业远洋渔船484艘 产值57.82亿元

2018年山东投入专业远洋渔船484艘 产值57.82亿元

去年山东投入专业远洋渔船484艘 产值57.82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19-06-03
山东:万头以上奶牛场19处 具备良种繁育基础条件

山东:万头以上奶牛场19处 具备良种繁育基础条件

山东:万头以上奶牛场19处 具备良种繁育基础条件[详细]
齐鲁网 2019-05-14
第十一批5家省外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

第十一批5家省外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

第十一批5家省外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