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出台四项财政奖励政策加快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0: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激励引导各地加快复工达产,山东制定出台了企业和项目开复工、经营达产、资金保障及交通运输保障等四项财政奖励政策。

开复工项目排名前三奖励1000万

根据各市“四上”企业的开复工率,结合省级重点项目(包括省重大项目、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各地开复工项目个数和开复工率,对排名前3名的市各奖励1000万元,对第4-10名的市各奖励500万元,加快推进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达产进度。

企业经营达产排名前三奖500万

根据各市工业增加值增幅、工业用电量增幅,结合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对排名前3名的市各奖励500万元,对第4-10名的市各奖励200万元,支持各市加大投资、加快达产,提升地区产出效益。

新增贷款增幅前三奖500万

根据各市新增贷款增幅,对排名前3名的市各奖励500万元,对第4-10名的市各奖励200万元,鼓励各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资金紧张等问题。

交通运输保障排名前三城市奖500万

根据各市货运量及货物周转量增幅,结合应急防控用品运输量、定制化运输里程及人数,对排名前3名的市各奖励500万元,对第4-10名的市各奖励200万元,支持各地开展“点对点”定制化运输服务,保障企业外地返岗务工人员及原料设备和防控物资出得去、进得来。

资金于4月份一次性兑现

奖励资金由各市统筹用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达产相关支出,政策暂定执行到2020年3月31日。为引导各地加快复工达产进度,对2月底复工达产的加大奖励力度,相关奖励标准上浮20%,资金于4月份一次性兑现

另外,安置外地返岗职工隔离所支付的酒店、公寓等租赁费用,由企业、所在县(市、区)财政、所在市财政和省财政各承担30%、20%、20%和30%。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持续推动消费创新升级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持续推动消费创新升级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如何看待消费在扩大内需中的作用?目前消费市场呈现哪些新特征?[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1-12-27

2021年国庆:“就地过节”催生消费新风潮

从心向远方,到欣赏身边的诗情画意,今年国庆假期消费依然旺盛 人们开始探索周边城市新的景点,体验新的消费方式;商家瞄准“宅家”经济的...[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0-08

“90后”返乡创业带出一个“淘宝村”

每逢节假日,各大电商平台都会提前做促销活动,这是我们最忙的时候。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康建返乡创业,将电商这一“稀罕”行业带回了村...[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