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收入68.3亿 五一小长假 看山东这边风景独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5 18:1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今日立夏,也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转眼间假期的余额就快不足了,不少小伙伴发出感叹:时间都去哪了?

这个五一假期有点不一样

从时间上看,今年的五一假期是12年来首个五天的五一假期,“超长假”使今年的五一假期披上了不一样的面纱。但是在疫情尚未结束的特殊时期,长途游受到影响,短途游、近郊游、自驾游、云旅游成为市场主力,当然也有被窝五日游的,可以说这些选择方式既增加了出游的体验性,又有效防止了游客聚集扎堆。

除此之外,“先预约,再出游”,今年的预约模式成主流,山东各地在严格落实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下,建立完善预约制度,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兴尽晚回车,沉醉亦知归路

假期前,济南市就策划了“济南春季十大主题自驾游线路产品”,涵盖“名泉名城”自驾都市游、“黄河文化”自驾风情游、“茶香花海”自驾精致游、“森林呼吸”自驾生态游、“泉城人家”自驾民宿游、“主题乐园”自驾亲子游、“露营休闲”自驾乡野游、“访古寻幽”自驾探秘游、“醉美乡愁”自驾民俗游、“非遗传承”自驾体验游,在自驾游上,济南是专业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遇不到。

而各县区和旅游企业也纷纷推出自驾游产品,抢占自驾游市场。

平阴推出的“玫瑰有约 自驾赏花游”活动,串联赏花游、工业游等景点、旅游点,成假期爆款。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自驾游成游客首选,在这一方天地间,看羊驼草地卖萌,与袋鼠嬉戏互动,跨越南北半球,感受最原始的动物森林原貌,体验亲子快乐时光,在这里虽无远方,但家人在身边,便是最好的诗。

当然,“自驾+采摘”也是这个假期非常受欢迎的出游选项。

章丘黄河镇西瓜采摘园假期迎来不少周边自驾市民,车车都是满载而归,观黄河风情、看百亩花海、品特色美食、摘新鲜农产品,成为很多游客喜欢的一日游产品。

最爱湖东行足,看乱花迷人眼

“最爱湖东行足”,游玩一处地方能够尽兴而归,是多少人的梦想。然而,放在以前,人的脚力是有限的,很多时候出来旅游有时只是一次走马观花式的游览,能够记住的美景并不多。今年,山东各地推出的“云旅游”活动,就十分凸显网络的优势性,在网络上,各色美景,乱花迷人眼,让你看个尽兴。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了“云游泉城”系列直播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足不出户也能感受济南大明湖畔的微风、聆听趵突泉奔涌、欣赏山川叠瀑、品尝瓜甜果鲜、体验特色民俗,领略泉城济南不可错过的独特魅力。

而东营市在假期前就启动了“云游黄河口”线上活动,并计划全年开展系列专题在线直播推介和线上展演活动20期以上,让广大市民线上游览黄河入海口迷人的湿地风光,聆听黄河奔腾万里最后汇入渤海的“回家”故事。

邻山近水,白云生处有人家

在这个假期,不少市民积极响应官方出游建议,选择短途游,采取就近原则,去临近的好山好水之地,这也促进了本地旅游产品延长产业链,旅游景区、特色餐厅、乡村民宿、休闲农庄等纷纷抱团,推出深度体验游线路产品,市民在家门口也可享受两日游、三日游的度假型休闲方式。

济阳、商河“采摘+烧烤+露营+温泉酒店”,章丘“乡村游+泉水游+采摘游+乡村民宿”,莱芜雪野湖周边“登山+古村+美食+非遗+度假酒店”等组合型旅游体验产品受到游客的喜爱。“老牌”旅游热点南部山区假期民宿更是一房难求,住宿体验的加分让一日观光变成两日度假,游客纷纷说“新鲜”。

就光济南市而言,假日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九如山不二木居、花筑•柒舍、廓庐、石养山居、乐沃、安子峪、隐泉别院等10 家泉城人家民宿,入住率均接近100%,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

据山东省文旅厅官方数据来看,五一假期,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1265.8万人次,收入68.3亿。由于今年的假期比较特殊,是5天假,因此没有同比增长。

马上就要到假期的尾巴了,快看看你的手机计步器,整个五一假期,你总共走了多少步?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