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保险菏泽中支“政银保”业务助力菏泽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7 16:05:05

齐鲁网(记者 孙镐东)泰山保险是山东首家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是山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直接管理的省管企业。泰山保险菏泽中支深入贯彻落实菏泽市银保监分局【2020】25号《关于2020年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工作的通知》,牢记初心职责使命,秉承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助力脱贫攻坚、创新支农惠农等方面奋发作为。

“政银保”业务即鲁财金〔2018〕51号文所指“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其能有效破解我省中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泰山保险菏泽中支承责担当,积极通过“政银保”业务助力菏泽新旧动能转换。

图片4

鄄城阳成生物总经理高杰接受采访

助力高科技企业做精做尖

鄄城阳成生物是以研发为基础的新型生物工业企业,研发的多项技术成果均位于国际领先水平,期间获得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2项,申请受理中专利11项,科学技术成果鉴定5项,牵头参与制定了国家标准3项。荣获“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首批山东瞪羚企业”、“中国轻工重点微生物实验室”“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一等奖”及“国家科技部核准颁发的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1.18亿元。2019年有六个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属于主要供应商。预计2020年有九个到十一个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属于主要供应商。外贸占销售收入的百分之六十三。

鄄城阳成生物是泰山保险菏泽中支通过“政银保”业务支持的高新技术典型代表企业。泰山保险菏泽中支通过“政银保”业务,帮助阳成生物分别用知识产权和厂房设备获得两次共计540万元的新增贷款,且新增贷款年化利率从8.4%降到6%以下,使阳成生物顺利完成技术改造和原材料采购,从而取得在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下境外业务逆势增长。

助力传统特色企业做大做强

山东商都恒昌清真肉类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饲料加工、肉牛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餐饮服务于一身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在曹县设立了专门的肉牛养殖基地,为多家合作社提供幼牛采买、饲养及回收服务,是农业畜牧大市菏泽重点发展的畜牧龙头企业之一。

图片5

山东商都恒昌是泰山保险菏泽中支通过“政银保”业务支持的地方特色产业的典型代表企业。泰山保险菏泽中支创新通过“政银保”业务,帮助商都恒昌获得了两次共计1000万元的新增贷款。2019年,泰山保险菏泽中支与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合作向其发放贷款400万元;2020年3月底,了解到该公司在幼牛采买上出现资金短缺后,又通过“政银保”向其发放贷款600万。泰山保险菏泽中支在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难的同时,也实现了保企业、稳就业、促民生。

助力脱贫攻坚

市银保监分局【2020】35号《关于做好2020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泰山保险菏泽中支积极贯彻落实通知精神,通过无偿为重点扶贫产业项目提供巨额风险保障或及时低利率资金支持,确保相关扶贫项目健康发展、贫困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如泰山保险菏泽中支已连续两年为巨野县包括龙麟现代农业示范基地226栋大棚在内的542个扶贫大棚(共计828.46亩)提供近1.5亿的风险保障。龙麟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位于巨野县龙堌镇,总占地面积1500余亩,规划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302栋。一期工程于2017年7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面完成226栋大棚的建设,该项目采取公司+农户(贫困户)经营模式,由龙韵实业有限公司承包经营,其年租赁收益238.4万元,租赁资金的70%用于扶持贫困户。龙麟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流转土地价格为1400元/亩,一、二期工程流转土地1500亩,群众通过流转土地年收益达210万元。另外大棚基地现创造就业岗位220余个,能有效解决贫困农户就业问题。

创新支农惠农

泰山保险菏泽中支在创新支农惠农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大蒜是菏泽市特色农产品,其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不仅事关蒜农切身利益,更有助于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工作。泰山保险菏泽中支不仅全力配合市发改委开展大蒜目标价格保险工作,而且积极协调省市有关部门,为菏泽牡丹区争取了3万亩大蒜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另外,泰山保险菏泽中支还开展了油用牡丹保险、“一县一品”特色产业奖补等创新支农惠农实践。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