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太保开展关税保证保险业务 发挥保险经济助推器职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7 16:51:05

齐鲁网(记者 孙镐东)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解决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高的问题,海关总署、银保监会联合发公告(2018年第155号)决定自2018年11月1日起,由太平洋产险等三家保险机构为服务主体,在全国海关范围内开展以《关税保证保险单》作为税款类担保的关税保证保险改革试点。

关税保证保险以《海关法》、《海关事务担保条例》为依据,以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作为投保人,海关作为被保险人企业向参加试点的保险公司购买关税保证保险后,凭借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向海关办理税款类担保手续,享受进口货物“先通关后缴税”的通关便捷。如进出口企业未履行海关税款缴纳义务,由保险公司向海关承担赔偿责任补偿信用风险损失。目前关税保证保险有汇总征税担保、纳税期限担保、征税要素担保三种模式。

图片12

太平洋产险潍坊中支邹超表示自2018年9月开办关税保证保险以来,潍坊太平洋产险依托雄厚的保险实力,在监管机构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为潍坊辖内部分企业提供关税保证保险保单88份,提供税款保险服务和保障累计16.6亿元。关税保证保险不仅为企业通关提供了诸多便捷,而且在政府和企业间搭建了政策落地和业务沟通的桥梁,密切配合政府监管部门,积极引导保险资金投入市场,精准稳妥有序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面向末来,濰坊太平洋产险将紧紧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根据政府部门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持续推出多样化的保险服务,持续为政府分忧,持续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着力发挥“经济助推器”的职能,不断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