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平财险:重视农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09:32:05

齐鲁网(记者 孙镐东)据了解,2019年9月份太平财险在长岛举办金融服务创新项目海洋牧场“保险+信贷”全国首单签发仪式。这一创新型农业保险产品成功入围农业农村部金融支农创新试点,标志着山东农业保险从陆地走向深海。

2020年1月期间太平公司承保的“弘祥海洋牧场长鲸一号”和“佳益海洋牧场佳益178”因遭受巨大风浪导致养殖网箱鱼受灾严重。太平财险总分公司联动,利用科技赋能线上操作,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于3月11日将第一笔480万赔款送到弘祥海洋牧场客户手中。同时承保的“佳益海洋牧场佳益178”也迅速进入理赔程序,为让客户早一天拿到赔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太平财险各部门各渠道通力配合,加班加点,于3月23日23时成功将第二笔190万赔款支付客户手中。

图片4

长岛佳益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圣宁讲解海洋牧场

太平财险在疫情期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保险稳定器的作用,合计将670万赔款送到客户手中,有力的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受灾后及时保证养殖企业现金流,降低融资成本,为地方特色养殖产业提供强大风险保障,真正实现支农惠农,受到养殖企业及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烟台太平财险多年来深耕海洋农业保险,不断积累经验,突破创新,尤其长岛“深海网箱养殖保险+信贷”创新农险项目的承保及理赔实施,将为全省各地渔业养殖和保险、银行合作提供宝贵经验。

太平财险以长岛县海洋产业为试验田,围绕烟台市委市政府实施打造海洋牧场“百箱计划”,建设“海上粮仓”护航蓝色经济,深耕“蓝色土地”、持续做大海洋保险业务领域,为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和海洋强省战略落地实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