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保险需要知道的小知识 泰康告诉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8 10:40:06

一、金融业是特许经营行业,必须持牌经营。

俗称的金融牌照是指相关机构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从事特定的金融业务的许可证,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颁发。必须经许可才可开展的金融业务主要有银行、保险、信托、证券、期货、金融租赁、公募基金、第三方支付等。资产管理业务,属于金融业务范畴,必须持牌经营,必须纳入金融监管。居民如有理财需求,应当选择银行、信托、证券、基金、期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等。未经金融监督管理部门许可,任何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不得代理销售资产管理产品。

二、什么是保险?

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三、保险的三大功能是什么?

首先是保险保障功能,其次是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保障功能是保险业的立业之基,最能体现保险业的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保险保障功能具体表现为财产保险的补偿功能和人寿保险的给付功能。

四、如何树立正确的保险理念

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险产品,保险公司均会严格按照保单合同履行相应承诺。非法金融产品收益虽高,但高收益伴随高风险,天上不可能掉馅饼,不可能一夜暴富,切忌心存侥幸。

五、哪种方式缴纳保费最安全?

为了保护资金安全,建议通过银行转账交纳保单保费,向保险公司提供指定银行的银行账号办理转账授权,在保险费约定支付日通过银行自动划款,方便快捷,同时也避免忘记交纳保费的风险。

六、如何识别保险领域的非法集资

消费过程中要尽量做到“三查、两配合”,即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保监会、行业协会网站查人员、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转账缴费、配合做好回访。

七、保险行业中如何避免陷入非法集资陷阱

不相信高息“保险”,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不相信任何以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项目投资和购买股份等为名目并承诺高额利息或回报的借款行为;不与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保险营销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了解反洗钱知识 履行反洗钱义务

洗钱是指犯罪分子将非法所得合法化,不但扰乱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破坏社会公平竞争,甚至影响国家声誉。[详细]
齐鲁网 2020-06-04

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积极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3.15”期间,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借“3.15教育宣传周”活动这一契机,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利用线上宣传形式,积极向社会公众...[详细]
齐鲁网 2020-06-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