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济南:非遗文化“双节”假期大放异彩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10-06 16:44:10

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并未影响济南这座城市的消费热度,5日下午的宽厚里,人潮涌动,各地游客聚集在这里。这个假期,泉城的几处商业街区一直保持着很高的人气。

今年以来,济南市不断提升优化消费载体,持续推动新型经济消费增长。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济南市着力提升泉城路、马鞍山路商业街服务能级,新培育历城区济南东站等5个大型商圈,提升培育历下区华润万象城、高新区红星美凯龙等10个商业综合体,新打造历下区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市中区鲁能贵和金街等6条商业步行街。这个假期,正是这些消费载体的提升优化,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泉城得到了不错的体验。

用过午餐,来自淄博的媛媛跟着家人在经四路融汇济南老商埠内游逛,左手举着一个面塑玩具。媛媛的妈妈告诉记者,面塑是从老商埠市集上免费领的,“孩子对这种传统民间艺术感觉很新奇,也很喜欢。”据悉,10月1日至10月8日,市民游客前往七大商场和商业街区打卡即可领取剪纸、面塑、社火脸谱、泥塑兔子王等公益伴手礼。这些伴手礼随便拿出来一个都足够令人惊叹,而这些都是属于济南的非遗文化瑰宝,其所承载的城市文化根脉、匠心和创造力,历经千百年魅力不衰,这些非遗文化在这个“双节”假期大放异彩,也为节日的泉城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民俗文化展示只是假期系列促消费活动的一部分。据悉,由市商务局组织启动的千店万品惠聚泉城“济南金秋消费促进季”活动,在这个假期掀起了高潮。通过部门、区县、企业、行业平台网格化联动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涵盖购物Mall时代、区县缤纷购、美食嗨翻天、家电闪购季、汽车嘉年华、越夜越精彩、理想生活季、电商直播节、美妆时尚节、出口产品转内销“双进”活动等10大促消费主题活动、60余场专题活动,各环节交叉进行,精彩不断。

假日期间,全新升级的悦立方更是在入口设置娱乐抽奖区,顾客消费满58元加入悦立方会员即可参与活动;悦立方商户及网红主播推出民俗表演、器乐表演、舞蹈表演、说唱表演、乐队现代流行乐表演等,每天分三个时段在中庭广场进行现场表演。(完)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亮品牌,展智慧农业

本报讯(记者郝凌峰)近日,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山东省青岛胶州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胶州市民广场开幕,主会场专门设立品牌农产...[详细]
农民日报 2020-09-24

山东继续加大农业农村领域PPP模式推广力度

记者8月20日从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暨潍坊市项目推介会上获悉,山东财政按照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要求...[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8-21

泰康人寿敲黑板 非法集资案例风险警示

希望通过案例,一方面提高风险意识,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收益、无风险”等所谓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另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看好养老钱!泰康人寿提醒警惕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

一些养老服务机构、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名义,承诺高额回报,以向老年人收取会员费、床位费,欺诈销售“保健品”等手段,实施侵害老...[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