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的工资能涨多少?看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6-06 09:33:06

今年你的工资能涨多少?多地对此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记者梳理发现,今年至少已有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地发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给职工调整工资提供了参考依据。

多地发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多地2017年工资指导线出炉

山西省人社厅近日发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2017年山西省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增长上线为12%,增长下线为4%。

山西省人社厅表示,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可在基准线和上线区间内安排工资增长;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应围绕基准线安排工资增长,垄断企业工资增长幅度原则上不得突破基准线;经济效益和支付能力一般的企业可按下线安排工资增长。

据了解,企业工资指导线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它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社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但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随着山西省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出炉,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山西、山东、内蒙古等地区公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具体来看,山东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5%,上线为12%,下线为3%;内蒙古基准线为8.0%,预警线为12.0%,下线为2.0%。

资料图:求职者在看招聘信息。 

工资指导线下降并非工资负增长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与2016年相比,山西的基准线、上线均有所上调,而山东、内蒙古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多为持平或下调。

在基准线方面,山东由8%降为7.5%,下调0.5个百分点;山西由7%上调至8%;内蒙古由8.5%降为8.0%。

在上线方面,山东由13%降为12%,下调1个百分点;山西由11%上调至12%;内蒙古从13.5%降为12.0%。

在下线方面,山东、山西下线与2016年持平;内蒙古下线从3%降为2.0%。

一些地区企业工资指导线下降,是否意味着工资进入负增长?对此,山东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资指导线制度的重点在于引导企业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下调指导线,只能说明工资涨幅较以往有所减少。也就是说,只要三条指导线——基准线、下线、上线都不是负数,就意味着政府指导的职工工资增幅都是呈上涨趋势的。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带一路”撬动产业新支点 万亿蛋糕待分享

“我接触到的不少企业都筹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总部机构,建立更多融资计划,把更多资源投进去,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6-06

世行:今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达2.7%

世界银行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显示,由于全球制造业和贸易回暖,市场信心改善,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2.4%回...[详细]
新华社 2017-06-06

税务总局十项服务举措为新一轮减税搭桥铺路

为确保税务人员对各项减税政策学得精、懂得透、讲得清、办得好,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部门以财税文件、税务总局公告等文件为依据,迅速开展...[详细]
国家税务总局 2017-06-05

各地PPP项目加速落地 农业等领域开放力度加大

近日,浙江省首个医疗领域PPP项目——浙江金华人民医院医养大健康综合体正式开工,该项目曾列入国家发改委首批PPP项目库。[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6-05

食品价格走低 5月CPI环比或现下滑

受食品价格持续走低影响,物价指数或继续低位运行。《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方预测,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或下跌,但受低基数影...[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6-05

财政部:严禁以购买服务 名义违规举债

近日,财政部印发了《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6-05

人社部:养老金结存超4.3万亿 公务员共有719万

人社部近日公布《2016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回应了几大民生关切:养老金总体并未亏空,年末结存超4.3万亿元。[详细]
中新网 2017-06-03

新规:银行卡境外千元以上消费将被报送

9月1日开始,境内银行卡在境外发生的提现和等值人民币千元以上消费交易信息都将被外汇局采集。[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6-03

高考之变折射社会变迁:考前消费日趋理性

又是一年高考时。作为我国目前最重要的人才选拔制度,高考不仅牵动着千万考生和千万考生的家庭,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一代人未来将在哪里生...[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6-03

金砖银行未来两年将向中国投资16亿美元

当地时间6月1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简称:金砖银行)行长卡马特表示,该行在未来两年中将向中国投资16亿美元。[详细]
中新网 2017-06-02
多地公布2016年平均工资 释疑你为啥总拖后腿

多地公布2016年平均工资 释疑你为啥总拖后腿

近期,各地平均工资数据陆续出炉。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北京、重庆、河北、浙江、湖南、四川等多地公布了2016年平均工资。针对很多人觉得自己...[详细]
中新网 2017-06-02

人民币汇率大幅走强升至近7个月高点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6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090元。[详细]
人民网 2017-06-02

在线储值消费存钱容易退钱难 你钱去哪儿了?

躲过了跑路的P2P,结果掉进储值返现的圈套里;绕开了旅途中的定点购物商店,却没躲过优惠套餐里的骗局;识破了推销养生保健品的伎俩,却看...[详细]
人民网 2017-06-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