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一假期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抢票姿势摆好了吗?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9-01 14:51:09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日电(汤琪) 记者日前从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十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于明天(9月2日)起开售。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你的“抢票姿势”摆好了吗?

资料图:福州火车站退票窗口。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抢票!十一火车票明起网上开售

每逢十一黄金周,火车票的销售向来火热,不少热门方向的车票更是一票难求。今年中秋节(10月4日)与国庆节假期重合,形成10月1日至10月8日的8天连休,探亲、出游客流高峰也将重叠。

中新网记者日前致电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十一假期首日,也就是10月1日的火车票将于9月2日起开售。返程购票中,9月9日即可购买长假最后一日,也就是10月8日的火车票。

事实上,十一假期的“抢票”大战或已提前打响。据媒体报道,一份《2017十一黄金周旅游趋势预测报告》称,今年十一长假将有6.5亿人次国内游。

记者8月31日登录12306手机APP注意到,9月28日、29日北京至武汉的G501、G309、G79、G405等多趟高铁列车票已全部售罄,Z49、Z35、Z161等普通列车仅剩无座车票。

据悉,今天(9月1日)最晚已经可以在网上购买到9月30日的火车票。

资料图:G124次高铁列车抵达北京南站。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注意!铁路9月21日将调图

除了抢票外,旅客还需注意的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已披露,9月21日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

根据广铁集团此前发布的消息,自9月21日起,该集团开始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广州火车站将首次开行直达潮汕方向的动车组列车,长沙南站将首次开行往返九江的始发终到列车G1480/79次,广珠城际动车进一步加密,将增开动车组列车16.5对。

武汉铁路局则发布消息称,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从武汉乘高铁最快1小时到庐山、2小时内到南昌,武汉至温州压缩到6小时,经由武汉的高铁首次直达武夷山风景区,只需4小时。

兰州铁路局调图方面,主要涉及徐兰高铁、兰新高铁、普速、管内客车的运行线路,列车对数增减、加开以及停运列车等变化。

资料图:最新版高铁列车“复兴号”。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尝鲜!时速350公里高铁要来了

此外,备受关注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也将于9月21日起在京沪高铁线上开跑,这也是“复兴号”提速后迎来的首个出行高峰。

十一黄金周期间,京沪两地有需求的旅客可乘坐相应列车进行尝鲜体验。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消息,京沪高铁率先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的动车组共有7对,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另据媒体报道,“复兴号”的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车座椅间距一等座增加了10公分,二等座增加了3公分;列车还实行了wifi全覆盖,每排座位增加到了6个电源插座。(完)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学生为何屡陷传销:沉迷虚拟世界致常识缺乏

近期,大学生求职误入传销的新闻,牵动着世人的神经。当地政府部门表示决战非法传销团伙,“打不净,不罢手、不收兵”。[详细]
人民网 2017-09-07

养老产业是“金矿” 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增至4.8亿

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接近2.4亿。据预测,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增至4.8亿,占全球老年人口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说全...[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9-07

深化金砖合作 助推五国经济增加动力

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落下帷幕,金砖合作正式步入第二个“金色十年”。[详细]
人民网 2017-09-07

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59点 报6.5311元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最新数据显示,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调59点,报6.5311元。[详细]
中国网 2017-09-06

警惕!有人设收藏陷阱行骗老年人“流水线”运作

针对老年人的骗局仍在上演,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正在步入“收藏陷阱”。[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9-04

统一信托登记制度 提高产品规范化和透明度

近日,为建立全国统一的信托登记制度,进一步促进信托业持续健康发展,保护信托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银监会发布《信托登记管理办法》(以下简...[详细]
证券日报 2017-09-04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5909元 上调101个基点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909元,上调101个基点。[详细]
中新网 2017-09-02

中国提速迈向人才强国 人才资源总量达1.75亿

日前,中央组织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全国人才资源统计工作,这是继2010年后开展的第二次全口径统计。[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9-02

黄金上涨格局未改 成功站稳1300美元关口

近期,在国际局势不确定性和美元疲软助推下,黄金多头可谓是春风得意,成功站稳1300美元/盎司关口。[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7-09-01

前7个月山东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12%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1-7月,全省服务进出口完成1698亿元,同比增长12%。[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9-01

山东职工节日福利标准提高啦 今年中秋能拿这些

好消息!再过一个月,国庆节、中秋节就要来了,“两假合一”,今年的长假有点“特别”,现在,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期待十一假期了,职工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17-09-01

工伤保险待遇调整 津贴平均增长171.5元

本次全市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工作在2017年8月底前完成,伤残津贴平均增长171.5元,增幅为6.2%左右,进一步提高了保障水平,保障了工伤人员和因...[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8-30

多家上市银行加速业务结构调整 零售贷款投放加大

8月29日,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和贵阳银行发布2017年半年报。截至29日,共有20家A股上市银行发布了半年报。[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8-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