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季度黄金再涨 四季度市场仍存不确定性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10-04 05:52:10

投资者持有的黄金在三季度再获3.6%的正回报。在专家看来,进入四季度,面对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及美元重现低位徘徊的态势,黄金的涨势或仍存不确定性。

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报每盎司1284.8美元,较二季度累计上涨超40美元,期间盘中一度升至每盎司1360元的一年多高位。

若加上一季度金市的大涨,年内持有黄金的投资者总回报超过11%。专家分析,三季度金市的再度强势,一方面是受美元走低带动,另一方面,地缘政治因素带动的避险情绪回升也使得资金重返市场。

“实际上在过去10年,黄金和美元呈现出良好的反向性趋势。”金阳矿业首席分析师蒋舒说,三季度综合反映美元对一篮子货币强弱的美元指数走低后有所反弹,但整个季度仍较二季度回落近2%,成为助推金市走强的重要因素。

而随着朝鲜核试验、朝美的“口水仗”以及中东地区的局势紧张,避险资金涌入市场寻求避险。

此外,反映避险情绪变动的ETF基金也有所增持。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数量从8月份开始持续增加,到目前持仓数量已重返865吨附近,基本回到此前6月份金价创下高点时的持仓水平。

进入四季度,金市投资是否还能正收益?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问题。

“到年底,对投资者而言,很可能将面临一组数据和两大市场变动的考验。”黄金资深投资者王林说。

统计显示,过去10年中,金市在四季度下跌的可能性为60%,市场的平均跌幅接近1%。“虽然每年的因素有所差别,但确实显现出一定的季节性。”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的报告说。

与此同时,对于投资者高度关注的加息“压顶”,机构普遍预期四季度美联储将再度加息,目前用于衡量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概率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的12月份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已接近70%。

有业内人士说,从美联储加息对黄金影响的历史来看,更多表现出的是加息预期升温持续打压黄金价格,而在“靴子”落地后,金市则更多显示出原来应有的轨迹。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楼市调控一年两轮升级:逾百城发布150余次调控

叠加今年以来的两轮楼市调控升级,中国房地产市场局部降温明显。2017年8月份,中国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线“止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04

今年农民收入有望突破1.3万元 增速跑赢城镇居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副主任吴宏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副部长叶贞琴介绍十...[详细]
中新网 2017-10-02

出境旅行社收高额保证金后频跑路 如何防范此风险?

面对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长假,许多人选择出境旅游。国庆前,国家旅游局印发《关于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的通知》,其中专门...[详细]
新华社 2017-10-02

国家发改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五方面成就

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正在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据相关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超过2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详细]
中新网 2017-10-02

出境旅行社收高额保证金后跑路 如何防范此风险?

面对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长假,许多人选择出境旅游。国庆前,国家旅游局印发《关于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的通知》,其中专门...[详细]
新华社 2017-10-01

专家谈人民币汇率走势:明年或仍在6.85内缓慢贬值

以“货币政策与人民币汇率”为主题的“北大光华思想沙龙之宏观政策研讨会”近日召开。究竟谁是人民币此前强势升值的“幕后推手”,未来人民...[详细]
央广网 2017-10-01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不超过45亿元

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详细]
新华社 2017-10-01

山东:落后产能加速淘汰 新旧动能转换加快

今年1至8月,山东工业发展总体保持较好状态,41个行业大类中的33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此外,落后产能退出为新动能腾出发展空间,新旧动能...[详细]
新华社 2017-10-01

比特币在中国停止交易

比特币中国昨日宣布,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币充值功能;并在9月30日中午12点关闭所有交易功能。截至9月底,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都将停止交易。...[详细]
北京晨报网 2017-09-28

热点聚焦:国庆中秋加班8天能赚多少?

今年国庆“撞”中秋,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作为名副其实的“小长假”,对于部分上班族而言,加班却是不能避免的,甚至有些人可能要面临...[详细]
人民网 2017-09-27

我国企业杠杆率稳中趋降 高负债率逐步缓解

记者25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在降杠杆各项途径综合作用下,我国企业杠杆率呈现稳中趋降的态势,债务风险趋于下降,下一步降杠杆工作将把国有...[详细]
人民网 2017-09-26

货币基金新规10月起实施 对普通投资者影响不大

2017年10月1日,《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即将实施。[详细]
扬子晚报 2017-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