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经济亮点在哪里?10组数据告诉你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7-10-24 10:04:10

日前,国家统计局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不断优化,新兴动能加快成长,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呈现哪些亮点呢?听,我们用10组数据告诉你!

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30万人。全年1100万新增城镇就业目标即将提前完成。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七个月保持在5%以下。9月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仅为4.83%,是2012年以来一个低点。

居民收入增幅加快

前三季度,居民收入同比增长7.5%,增幅比上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居民收入增幅再次跑赢GDP和人均GDP增速。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81,比上年同期缩小0.01。

消费贡献更加突出

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4.5%,比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比资本形成的贡献率高31.7个百分点。消费继续保持第一驱动力作用。

物价形式比较稳定

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食品供应比较充足,前三季度食品价格同比下降1.7%,扣除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同比涨幅2.1%,属于温和上涨。

新市场主体快速成长

前三季度,我国新登记企业达451万户,同比增长12.5%,日均登记企业达1.65万户,其中,制造业新登记企业达39万户,同比增长21.7%,新登记企业活跃度保持70%比较高的水平,新科技成果不断涌现。

工业向中高端迈进

高科技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已达12%以上,装备制造业占工业比重达32%以上。工业技术含量和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服务业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

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比第二产业快1.5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8.8%,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

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前三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比增长11.3%,增速快于规模以上工业4.6个百分点。信息服务业和商务服务业指数增长速度分别达到29.4%和11.4%。民用无人机产量同比增长一倍,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69.4%,新能源汽车增长30.8%;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9.1%,继续保持强劲增势。新动能不断增强,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蓬勃发展。

“三去一降一补”进展顺利

前三季度,去产能加快推进,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6%,比上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去库存成效突出,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2%;去杠杆和降成本效果继续显现,8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5.7%,比上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成本为85.68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12元。短板领域投资快速增加,前三季度,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同比增加25%,快于全部投资17.5分百分点;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同比增长23.7%,快于全部投资16.2个百分点;农业投资同比增长16.2%,快于全部投资8.7个百分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

国际收支明显改善

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为202930亿元,同比增长16.6%,外汇储备连续八个月增加。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手机新品发布进密集期 看看哪些新性能可打动你

对手机行业来讲,每年的秋季新品发布尤其重要,包括苹果在内,其旗舰机型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发布。随着今年多款手机新品的亮相,中新网对...[详细]
中新网 2017-10-24

各地新一轮促进PPP政策集中发布 门槛进一步降低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通知,鼓励各地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创新合作机制和投融资模式,利用政府PPP等方式,加快投资建设天然气储...[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0-24

快递公司搞的隐私面单是什么?让你不再手撕快递单

收到快递后,为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你是否会习惯性地销毁快递单,却又经常遇到单子难撕、难剪等问题?“隐私面单”的推出或能省去这一麻烦。[详细]
中新网 2017-10-23

肉蛋涨价蔬果降价 9月山东CPI涨幅回落至1.2%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获悉,9月份,山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受上年翘尾因素减弱影响,涨幅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详细]
舜网 2017-10-23

利好丨山东租房可落户 子女可就近享受义务教育

不想再被房东以各种理由涨房租?从今往后,租房者多了一个选择——从企业手里租房。租房者可凭租房合同等材料申报落户。[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23

济南市民这些事儿要注意 银行刷脸可解锁提款

自10月17日起,凡是遇有急救车辆可避让而未避让的,急救车驾驶员将对前方车辆进行视频抓拍并实时传输至“随手拍”后台,由交警审核调查之后...[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0-23

山东:返乡创业失败后生活困难?可享低保等社会救助

为了鼓励和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0-20

今年18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京津沪突破2000元

吉林、河南、山西、宁夏等多地国庆后开始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事实上为着力保障低收入劳动者权益,2017年以来至少已有18个省份调高了最低...[详细]
人民网 2017-10-20

点个赞!三季度济南批发零售行业提供近4万岗位

近日,济南市就业办发布济南市三季度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情况。[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19

山东17市上调失业保险标准 失业人员每月多拿80元

为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根据《山东省失业保险规定》,结合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及失业保险基金承受能力,经...[详细]
新华网 2017-10-18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山东省物价局副局长李东方介绍称,我省将从严控制新设一级公路收费,到期收费站点该取消的必须取消。[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18

山东公布首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

日前,山东省直部门和各市推出第一批35998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今后,清单内的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0-17

株高达2.2米!中科院推出高产水稻新种质“巨型稻”

据夏新界介绍,这种“巨型稻”光合效率高,单位面积生物量比现有水稻品种高出50%,平均有效分蘖40个,单穂最高实粒数达500多粒,单季产量可...[详细]
新华网 2017-10-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