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苏宁易购年终发大奖 10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员工股权激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11 11:03:02

距离2018年春节一周左右的时间,圈里的小伙伴都开始晒年终奖和红包,可能谁也没有这家公司员工有底气。2月9日晚间,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公告称,拟使用最高不超过10亿元的资金在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作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公司称,此举是为了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完善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

据悉,本次将在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回购股份成本价格不超过16元/股的条件下,预计回购股份约为6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67%。苏宁易购公告称,回购股份的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资金来源为税后利润。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司回购部分股份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投资价值,保护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维护公司资本市场形象。

QQ图片20180211110334

(图:苏宁总部外景)

价值10亿股份激励员工 2018苏宁启动速度与激情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苏宁在打造智慧零售生态圈方面深化落地,外界可见的这些变化,是苏宁已完成互联网转型,即将进入智慧零售红利收获期的信号,所以在提及回购价值10亿股份的用于员工股权激励时,苏宁表示,管理团队对公司战略转型的落地执行起到了重要作用,公司将持续围绕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板块进一步巩固核心能力,深化互联网零售模式,提高市场竞争力。为进一步调动团队积极性,提高凝聚力和竞争力,将员工、公司、股东利益统一,促进公司长期、健康的发展,公司将在股份回购完成后实施股权激励方案。

据悉,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对象涵盖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公司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体系的中高层人员及业务骨干,技术开发体系核心技术人员,职能管理体系的中高层人员以及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其他员工。

根据拟定的回购方案,苏宁易购预计出资不超过10亿元从二级市场回购股份,按照回购价格16元计算,约为6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67%。若回购股份全部用于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则回购股份转让后公司有限售股份比例由45.77%增至46.44%。

10亿利润回购股份  管理层看好公司内在价值

实际上,近日,A股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有人认为苏宁易购此时选择回购股份,有利于维护公司二级市场价格,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体现了上市公司对资本市场的信心与担当,也向市场传递了公司管理层看好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

QQ图片20180211110341

(图:诸多到场房地产企业与苏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最新的业绩预告,苏宁易购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2亿元-4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5.13%-499.32%。而在3天前,苏宁易购宣布正式完成品牌升级,公司简称由“苏宁云商”变更为“苏宁易购”,这意味着苏宁多年的互联网转型已显成效,双线融合智慧零售模式全面成型与凸显。

QQ图片20180211110344

(图:苏宁云店3.0盛大开幕)

去年底,苏宁启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对外发布“一大、两小、多专”新业态产品族群,目前,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已经“极速”落地。自“大开发”战略发布以来,目前苏宁已经在全国新开282家店。

单位:股

股份类别

回购前

回购后

数量

比例

数量

比例

有限售股份

4,260,974,504

45.77%

4,323,474,504

46.44%

无限售股份

5,049,065,151

54.23%

4,986,565,151

53.56%

总股本

9,310,039,655

100.00%

9,310,039,655

100.00%

(表:苏宁易购回购股份转让后公司股权的变动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有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提振股价。而回购股份作为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实施,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公司、股东与员工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樊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放管服”发力——企业纳税时间大幅缩短

税务部门将实行涉税资料清单管理,清单之外原则上不再要求纳税人报送,同时还要大力清理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资料,预计2018年底前再精简1/...[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2-11

济南首家苏宁小店开业告捷 不足一周又开一店落地进入“暴走模式”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消费群体更加关注产品品质、品类的丰富度、服务的便捷性,而且对食品生鲜的消费也呈现出高频次倾向,作为苏宁线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山东邮政发行戊戌年泰山祈福纪念封

鸡鸣天上登仙境,犬步人间保平安。新岁钟声响五洲,泰山极顶祈万福!五岳之首——泰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灿烂东方文化的缩影。[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山东省首家“素质教育主题邮局”揭牌成立

2月8日上午,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举行东昌府区兴华路邮政支局“素质教育主题邮局”揭牌仪式。该支局成为全省首家以“邮爱相伴素质成长”为主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泰安邮政筹资举办“春运邮情为农民工送车票”活动

“没想到我这个在外打工的农民工还能得到家乡人的牵挂,真是太感动了,心里很温暖,对邮政的这个活动非常感谢。” [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油价近七个月首次下调 春节出行可少花油钱

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2月9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油价或迎7个月来首次下调,届时春节假期开车出行成本将有所减少。[详细]
中新网 2018-02-09

无人仓无人车 人工智能对物流改造成果

在这个物流行业剧变的时代,京东启用无人分拣中心、菜鸟网络用无人机跨海送货、苏宁力推物流云仓……目前,人工智能对物流行业改造成果如何...[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2-08

为家装口碑的荣誉而战 当全屋软装遇上大众点评

作为最早提出全屋软装理念的品牌,宜和宜美将家装定义为一种生活方式,直面每一位用户的心声和反馈,现已成功入驻大众点评家装板块,以诚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中消协:“海淘”商品涉嫌仿冒较多

中国消费者协会(中消协)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海淘”商品涉嫌仿冒较多,非“海淘”商品服装质量问题相对突出。[详细]
中新网 2018-02-07

今年春节这些事将撬动你的钱袋子

过年前心心念念盼着年终奖,一个年下来,严重缩水。的确,春节假期的各种开销让很多人直呼压力山大。[详细]
新华网 2018-02-07

多地雨雪冰冻天气会否影响春节产品供应?

中国多地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是否会影响2018年春节期间产品的供应和价格?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今日回应。[详细]
中新网 2018-02-06

商务部谈春节消费新特点:更重品质和多样化

今年春节消费市场有哪些新特点?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指出,最大的特点就是消费升级,体现在消费内容上、消费理念上和消费模式上,这种趋势在...[详细]
中新网 2018-02-06

2017年山东跨境电商进出口迅速增长

青岛海关6日对外公布,2017年山东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值19.8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增长4倍。韩国成山东跨境电商出口主要市场,出口值达10.9亿元...[详细]
中新网 2018-02-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