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近东写下温暖家书 为奉献“快递春运”的这群人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12 15:21:02

春节临近,这些天,春运的新闻不断“刷屏”。那些默默奉献的春运服务者们感动着亿万网友。但很多人却并未注意到,还有一场特殊的“春运”也在忙碌进行着,同样有一群人为了这场“春运”穿梭忙碌,牺牲“小家”,甘愿付出。

2月12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一封温暖的家书,让一场“春节不打烊”的“快递春运”和10万名为之服务的快递小哥显现在聚光灯下,引发网友纷纷点赞。正如这封家书中所说,“这个春节,你们是最温暖的力量。”

QQ图片20180212152155

(图:苏宁物流快递员冒着风雪严寒送件)

温暖家书的背后10万人默默付出

春节是年货采购的高峰期,消费者最担心的就是“买买买”却停了快递。据记者了解,一月份以来,不少快递企业陆续晒出了春节休假时间表,但作为行业生力军的苏宁物流却郑重承诺,春节期间正常送收件。

这两天,尽管各行各业都在陆续放假,但苏宁物流的快递员却仍奋战在苏宁覆盖全国的两万多个快递网点中、穿梭在每一条大街小巷。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一部分快递员依然要坚守岗位,保障每一个用户包裹的准时抵达。

这群在万家团圆的时刻离家忙碌的快递小哥们,最让张近东牵挂,他专门写下一封情真意切的家书,“我代表集团为你们点赞!感谢大家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同时,我们还要向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家人们说声感谢,你们是我们不断前行的重要力量!”

QQ图片20180212152210

(图:张近东点赞快递员,称其为“春节最温暖的力量”)

一直以来,张近东始终推崇“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因此,每当双十一、春节等“大忙”时刻,他要求苏宁员工都要全力以赴地保证服务质量不打折。在张近东看来,苏宁服务向来没有双重标准,即使是节假日等大忙的时候依旧如初。“因为用户始终在期待着我们为他们带去的每一次体验。”

长期以来,苏宁都保持着“送温暖”的传统,尤其是在春节等特别时期,苏宁人向来都是率先响应的一个集体,像给大学生寄运行李,给返乡农民工送年货等。在国内,苏宁最早提出春节不打烊,春节物流不停运已经是苏宁多年的老传统。在张近东看来,“春节期间,我们广大的快递师傅干的是带着温度的事业。”

苏宁启动关爱计划快递员可享“专项福利”

寒冬腊月里,每一名快递员都是一道暖阳。不少网友深受感动,纷纷点赞:我们的一份份期待就是快递员们一单单跑出来的……

一封家书温暖人心,苏宁更是拿出“真金白银”正式启动了“春节不打烊快递员关爱行动”。

QQ图片20180212152213

(图:苏宁物流快递员冒着风雪严寒送件)

据了解,春节期间,苏宁为快递员们推出了一系列的专项福利。不仅准备了节日团聚,还为每名快递员及家人置办了年货,对于节后补休,推出了返乡探亲补贴。

此外,苏宁还为快递员的子女制定了奖学金计划,后期还将陆续出台更多的政策措施,助力快递员工生活的改善和事业的发展。

如今,苏宁物流已迈入发展的高速期,已经成为苏宁O2O智慧零售的重要支撑。张近东在信中明确表示,今天的苏宁也凝聚着10万名苏宁快递员的奋斗和努力。“无论何时,你们都是值得敬佩的人。”

[责任编辑:杨凡、樊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快递小哥当起“渡船人” 包裹坐小船漂洋过海来看你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进长岛得从蓬莱坐船,许多物资也是乘坐客滚船运进岛内,京东的快递包裹也是如此。[详细]
齐鲁网 2018-02-12

第一书记给临沂邮政送锦旗

2月9日,临沂市园林局派驻蒙阴县北太平社区季敏书记、刘文勋副书记给临沂邮政送来锦旗,感谢对北太平社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好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日照人该出手啦!

好事儿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日照人该出手啦,京东“百城行”搭配“年货节”大优惠将要袭来,各种爆款各种半价各种秒杀,随时下单,实施送货...[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临近年关,日照人买买买,更多人青睐……

春节日益临近,大街小巷年味渐浓。又是一年采购时,对于日照消费者来说,如何将年货买的实惠又省心成为了热门话题。大家有什么省钱妙招吗?...[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苏宁易购年终发大奖 10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员工股权激励

2月9日晚间,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公告称,拟使用最高不超过10亿元的资金在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作员工股权激励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放管服”发力——企业纳税时间大幅缩短

税务部门将实行涉税资料清单管理,清单之外原则上不再要求纳税人报送,同时还要大力清理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资料,预计2018年底前再精简1/...[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2-11

济南首家苏宁小店开业告捷 不足一周又开一店落地进入“暴走模式”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消费群体更加关注产品品质、品类的丰富度、服务的便捷性,而且对食品生鲜的消费也呈现出高频次倾向,作为苏宁线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山东邮政发行戊戌年泰山祈福纪念封

鸡鸣天上登仙境,犬步人间保平安。新岁钟声响五洲,泰山极顶祈万福!五岳之首——泰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灿烂东方文化的缩影。[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山东省首家“素质教育主题邮局”揭牌成立

2月8日上午,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举行东昌府区兴华路邮政支局“素质教育主题邮局”揭牌仪式。该支局成为全省首家以“邮爱相伴素质成长”为主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泰安邮政筹资举办“春运邮情为农民工送车票”活动

“没想到我这个在外打工的农民工还能得到家乡人的牵挂,真是太感动了,心里很温暖,对邮政的这个活动非常感谢。” [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油价近七个月首次下调 春节出行可少花油钱

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2月9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油价或迎7个月来首次下调,届时春节假期开车出行成本将有所减少。[详细]
中新网 2018-02-09

无人仓无人车 人工智能对物流改造成果

在这个物流行业剧变的时代,京东启用无人分拣中心、菜鸟网络用无人机跨海送货、苏宁力推物流云仓……目前,人工智能对物流行业改造成果如何...[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2-08

为家装口碑的荣誉而战 当全屋软装遇上大众点评

作为最早提出全屋软装理念的品牌,宜和宜美将家装定义为一种生活方式,直面每一位用户的心声和反馈,现已成功入驻大众点评家装板块,以诚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