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如何辨别《戊戌年》生肖狗邮票假大版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07 10:58:03

邮票在收藏市场中占有很重要位置。随着生肖邮票的走热,市场上出现了伪造生肖邮票的情况,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对最近刚发行的《戊戌年》生肖狗邮票进行真假对比,简要概述,以方便广大消费者辨别真伪。

专家都提醒广大消费者:

假冒邮票一般造伪技术比较低劣,投机欺骗不懂邮票的消费者,特别是一些头脑发热,不仔细观察,抱着侥幸心理想着贪便宜投机的人。从目前市场上发现的《戊戌年》生肖狗邮票假票来看,伪造更是低劣,连最基本的邮票志号都与真票不符,将第一图右下角志号“(2-1)”错印成为“(2-2)”。

第四轮生肖邮票采用胶雕套印方式印刷,狗身上的毛由于雕刻而显得根根可见,凹凸感明显,精细清晰,给人以典雅高贵。

真票的邮票版张上部的四言诗采取无墨雕刻工艺,没有印刷一点一毫油墨,字迹清晰隽秀,立体效果显著。假《戊戌年》生肖狗邮票版张上部的四言诗,用设计方法模拟了一个立体效果,通过印刷油墨上色来欺骗消费者。假《戊戌年》生肖狗邮票版张的喷码、打孔等邮票特征与真票都有非常明显的区别。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戊戌年》生肖狗邮票纸采用了新型邮票防伪纸,几乎不可能伪造,在紫外灯光源照射下,非常容易辨识。

(1)志号标记对比

1

真票印制志号正确。

2假票志号有错误(2-1)印成了(2-2)。

(2)“流水编号”清晰度对比

3

真票清晰笔画流畅 。

4

假票上的编号印制粗糙,号码笔画时断时续。

(3)在高倍放大镜下观察网别对比

5

真票网点排列有规律,网点形状规整,色彩艳丽。

6

假票网点排列有规律,网点形状不规则,色彩暗淡。

(4)雕刻凹凸感对比

7

真票雕刻部分使得狗身上的毛根根可见,图案线条精细清晰,给人以典雅高贵的感觉。

8

假票没有雕刻工艺,狗身上的狗毛印制部分粗糙。

(5)四言诗工艺对比

9

真票四言诗中的重要防伪工艺为无墨雕刻,字迹清晰隽秀,立体效果显著。

9a

假票四言诗用荧光油墨印制,不但平滑几乎摸不出来有雕刻的凹凸感,视觉上几乎看不出来。

(6)“北京邮票厂”墨色深浅对比

11

真票“北京邮票厂”墨色深,字迹清晰。

12

假票“北京邮票厂”墨色浅偏黄,模糊不清。

[责任编辑:杨凡、樊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造出海上巨无霸 钻井深度超最深海沟

惊艳了!中国造出37层楼高海上巨无霸,钻井深度超全球最深海沟[详细]
央视财经 2018-03-02

吃元宵 赏花灯 《元宵节》特种邮票将发行 山东邮政推出纪念邮戳

中国邮政定于 2018 年 3 月 2 日发行《元宵节》特种邮票1套 3 枚,志号:2018-4。图序、 图名、面值分别为:(3-1)T 吃元宵 1.20 元、(3-...[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八类代理机构涉嫌违法行为

近日,工商总局商标局进一步梳理、汇总了八类代理机构涉嫌违法行为,提醒公众谨防上当受骗。[详细]
中新网 2018-02-27

当人工智能成为“矛”,“盾”在哪里?

这是一份AI人对AI人发出的警告。近日,OpenAI等14大知名机构联名发布了一份关于恶意使用人工智能的报告。[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2-26

春节节俭风尚标志消费观念转型升级

媒体调查发现,春节年夜饭价格亲民,各地餐馆酒店中,8人以下的小桌年夜饭多了起来,许多人将吃剩的饭菜“打包”,将喝剩的酒“拼瓶”带走...[详细]
光明日报 2018-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