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增4万张养老床位 完善低保认定条件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3-29 09:47:03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了《2018年重点为民实事清单》,其中不少“实事”涉及老年人。今年力争新增各类养老床位4万张,并确保各地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不低于30%。

今年,山东将指导各市出台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和差异化的照料护理标准,建设农村综合型社会福利服务机构,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机构社会化改革,确保各地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不低于30%。

此外,今年山东将推广全国居家养老试点和全省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经验,力争年内新增各类养老床位4万张,建成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300处。打造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互助服务和居家关爱服务,年内建成农村幸福院1000处。

对于公众关心的低保标准方面,山东将统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5%和30%的比例动态调整低保标准,将城乡低保标准之比缩小到1.5:1以内。进一步完善低保对象认定条件,探索支出型贫困家庭。

[责任编辑:杨凡、樊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炒作第四套人民币稳赚?小心成“接盘侠”

从今年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停止在市场上流通。那么,大家手中持有的第四套人民币该如何处理?[详细]
经济日报 2018-03-27

养老金“十四连涨” 多措并举应对支付压力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详细]
光明日报 2018-03-26

山东金融监管部门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大格局

各监管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范围开展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以及跨行业、跨部门的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我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格局已然成型。[详细]
大众网 2018-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