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邮政“雷锋邮路”被评为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8 11:10:04

7:高占喜在工作业余时间,给老人喂饭

7:高占喜在工作业余时间,给老人喂饭

聊城市邮政局组织员工赴东昌府区敬老院为孤寡老人进行健康查体

聊城市邮政局组织员工赴东昌府区敬老院为孤寡老人进行健康查体

4月3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山东省聊城市邮政公司“雷锋邮路”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也是全国邮政系统唯一入选的单位。

据了解,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的雷锋邮路志愿服务项目,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教育和引导广大投递员在日常服务过程当中,针对当前农村当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长期帮扶,成为孤寡老人的儿女、留守儿童的父母、残疾人员的拐杖。同时,还积极帮助邮路上的许多百姓群众发展农村电商,通过电商扶贫,助力他们脱贫致富。截至目前,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例如:照顾非亲非故两位孤寡老人9年多的东阿邮递员高占喜,助人为乐行善12年的东昌府区邮递员陈新生,无偿照顾孤残老人7年多的临清邮递员商昌友,照顾80岁孤寡老人3年多的茌平邮递员王鲁民,帮助乡亲们发展电商、创业致富的冠县邮递员杨双喜,8年义务献血两万余毫升的李连生,以及5年坚持照料95退伍老兵和7岁孤儿的火车站雷锋投递班。截至目前,累计有328位邮递员照顾着385位群众。

邮递员陈新生帮助群众补胎

邮递员陈新生帮助群众补胎

邮政员工为福利院孩子带去画笔,并一同画画

邮政员工为福利院孩子带去画笔,并一同画画

这一服务项目累计收到群众的表扬信、感谢信130余封,锦旗6面,在全社会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邮政报、山东省电视台、大众日报、齐鲁晚报、鲁网、聊城日报、聊城电视台、聊城人民广播电台、聊城晚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先后多次予以报道。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最美邮递员、全国青联委员、全国无偿献血奖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奖奉献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奖奉献铜奖、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山东五四青年奖章、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全省邮政道德模范、聊城市道德模范、富民兴聊劳动奖章、聊城市优秀青年提名奖、感动聊城十大人物、聊城最美青年,以及第八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聊城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6年8月,在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聊城市雷锋邮路项目获得大赛的银奖;2016年12月,在全省2016年度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杨凡、樊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苏宁易购联手格力空调大数据赋能共赢红四月

苏宁易购联手格力空调大数据赋能共赢红四月

4月4日,第九季格力红四月活动在主会场山东苏宁易购拉开了帷幕。 [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山东八大举措推进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近日,省中小企业局制定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行业、集群和广大中小企业,结合各自实际,突出重...[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03

山东将增4万张养老床位 完善低保认定条件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了《2018年重点为民实事清单》,其中不少“实事”涉及老年人。今年力争新增各类养老床位4万张,并确保各地失能半失能特困...[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