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市中国税局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3 10:35:04

济南市市中国税局将税收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列为今年全局“一号工程”,立足税收本职,努力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与税收工作的契合点,通过出实招、办实事,为推进重大工程贡献国税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413103330

微信图片_20180413103334

该局在局机关及办税服务厅通过制作展板、制作公告栏、滚动屏幕设置专版等,持续深入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举措、税收服务发展典型案例等内容宣传。在第27个税收宣传月期间,通过组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税企论坛、微信公众号开辟“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栏多角度展示税务部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并积极征求社会各界关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意见建议。针对市中区新旧动能转换“四新”促“四化”涉及的相关产业、企业进行梳理,开展订制式、点对点辅导培训,并对重点企业实行专人专管、对口服务。截至目前,已走访培训重点企业20余户。此外,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为契机,与市中地税分局共同举办培训讲座,向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涉及的50余户企业详细讲解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全面掌握政策、及时享受优惠。

同时,选址济南市市中区蓝海饭店打造24小时自助办税厅,部署国、地税自助办税设备10台,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便捷化、多功能的自助办税环境;继续在辖区街道办事处社会服务大厅设立社会化办税窗口,方便纳税人到就近的服务点办理业务,在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家门口”服务的同时,减轻办税服务厅承载压力。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积极开展好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努力做到流程更简、效能更优、办税更便利。不断强化纳税信用增值运用,在前期与齐鲁银行、工业银行合作的基础上,又与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合作,为诚信中小企业提供“税e融”普惠资信服务和融资服务,解决企业尤其是小微高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助力企业发展,有力支持企业上规模、提层次、强实力。

[责任编辑:杨凡、樊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和时间表发布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我国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发布。[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4-12
苏宁易购联手格力空调大数据赋能共赢红四月

苏宁易购联手格力空调大数据赋能共赢红四月

4月4日,第九季格力红四月活动在主会场山东苏宁易购拉开了帷幕。 [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