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企业改制重组继续享三年免征土地增值税优惠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8-05-23 15:17:05

为支持企业改制重组,优化市场环境,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继续执行企业在改制重组过程中涉及的土地增值税政策。

根据通知,非公司制企业整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对改制前的企业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以下称房地产)转移、变更到改制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合并为一个企业,且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的,对原企业将房地产转移、变更到合并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企业分设为两个或两个以上与原企业投资主体相同的企业,对原企业将房地产转移、变更到分立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单位、个人在改制重组时以房地产作价入股进行投资,对其将房地产转移、变更到被投资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

通知特别规定,上述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不适用于房地产转移任意一方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情形。

[责任编辑:杨凡、樊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服务业质量稳中有升(聚焦高质量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5月30日发布的国家服务业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服务业质量稳中有升,服务品牌价值稳定增长,较好地支撑了消费升级、产业结构优化...[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5-31

商务部:消费升级步伐加快 进口商品需求旺盛

商务部网站28日发布的《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我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旺盛,进口商品消费占商品消费总额比重达到...[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5-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