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易纲:理性看待股市波动 央行将前瞻性做好政策储备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吕骞

2018-06-20 08:47:06

沪指19日下跌3.78%失守3000点整数大关,创两年内新低。19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19日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事实上,包括沪深股市在内的亚太股市19日全线下跌,港股恒指收跌2.78%,日股日经225指数收跌1.73%,韩国成份指数收跌1.63%。

受避险情绪影响,北京时间19日晚间开盘的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同样悉数下跌,截至收盘时,道指跌1.15%,失去今年所有涨幅。

“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基于这样的经济基本面,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易纲对此充满信心。

近年来,内需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不断上升,贸易依存度已从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低于42%的世界平均水平,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例也从2007年的约10%下降到去年的1.3%,我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易纲强调,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我们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易纲最后表示,党的十九大已对下一步改革开放作出全面部署,中国必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革开放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

对于市场下跌,金融机构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针对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富国基金认为,应当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经济和治理能力。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改革,坚定通过自主创新发展核心技术、实现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国家战略不动摇。

“在这样的战略导向下,我们应该对A股市场中与经济转型相关的板块抱有坚定的信心,尤其是那些市场前景巨大、管理优异且估值合理的优质创新龙头公司,在本轮下跌以后将迎来极佳的买点。”

高毅资产也认为,虽然中国经济现在面临阶段性的困难与挑战,但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通往可持续和高质量增长的转变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看待中国经济,需要有信心也需要定力。

“贸易战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小片段,它只会激发中国人的奋斗激情,中国会变得更好。” 就资本市场而言,东方港湾认为,眼前的波动更多是中国资本市场转型中的波澜,历史的高估值调整是根本原因,长远来看,市场还是要由价值决定。这就是资本市场应该坚守的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于国奇、韩静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币市场汇价(6月20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6月20日受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详细]
新华社 2018-06-20

四大证券报头版评股市: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

昨日A股遭遇重挫,今日四大证券报在头版发表相关评论,分析当前经济基本面,指出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详细]
新华网 2018-06-20

金融监管部门齐发声:经济基本面良好 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近日,央行、银保监会先后密集发声,“稳”字“好”字成了我国金融监管部门频繁提及的关键词。综观近期出炉的各项数据,也印证了这样的观点...[详细]
新华网 2018-06-20

唯一创始成分股通用电气将被剔出道琼斯指数成分股

因股价持续低迷,在美国道琼斯指数成分股中已连续存在百余年的通用电气公司将在本月26日开市前被美国医药连锁企业沃博联取代。[详细]
新华社 2018-06-20

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351个基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86,较前一交易日下调351个基点[详细]
新华社 2018-06-20

商务部:深化服贸创新试点 探索对服务出口实行免税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方案出台后,深...[详细]
人民网 2018-06-20

美联储再度加息 我央行保持淡定 货币政策取向仍以国内为主

从外部环境看,中美利差约70个基点,仍然处于较舒适区间,这降低了跟随美联储加息的紧迫性;而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走弱和外汇占款变动稳定,...[详细]
经济日报 2018-06-20

国际油价19日下跌

国际油价19日下跌。[详细]
新华社 2018-06-20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下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下跌。[详细]
新华社 2018-06-20

5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发行债券3.8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3.8万亿元,5月末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78.6万亿元。[详细]
新华社 2018-06-20

资本市场人士: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潜力巨大

资本市场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具备保持稳定增长的巨大潜力和坚实基础,将按照既定节奏—— 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20

美元指数19日上涨

美元指数19日上涨 [详细]
新华社 2018-06-20

经济有底气 调控有空间 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

近期,A股指数出现震荡下跌情况。多位专家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从韧性和质量看将好于市场预期。金融监管协调性更...[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8-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