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于9月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4 10:08:08

齐鲁网8月14日讯 8月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副省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任爱荣,省重大办、省人社厅、省工商联、济南市分别介绍首届山东儒商大会有关情况。据介绍,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于2018年9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首届山东儒商大会。

那么儒商大会邀请嘉宾的范围是什么?目前已进展到什么程度?省工商联副主席郭建礼介绍,根据组委会安排,联络组主要负责大会嘉宾的邀请工作。省领导王清宪、邢善萍、王随莲、任爱荣等同志对联络组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汇报并进行工作调度。

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参考其他省市成功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大会嘉宾的邀请标准,并结合前段时间的工作情况,不断进行调整,最终确定了大会嘉宾的邀请范围,主要分为以下八个界别:

1.工商界:主要包括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亚太(中国)区副总裁以上高管,国内外各行业领域中处于龙头地位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家,省内各产业中排位靠前、占据较大市场份额或自主创新能力较强、掌握行业前沿关键技术的企业负责人,全国省级异地山东商会及省内异地省级商会负责人、境外山东商会负责人。

2.科技界:主要包括山东籍或在山东工作过的海内外院士,各领域具有国际影响、获得国际知名奖项、被业界广泛认可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及在国际科技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

3.教育界:主要包括国际国内一流大学、知名学府负责人,省内重点高校主要负责人,蜚声海内外、在所在领域具有较高造诣的专家学者。

4.文旅界:主要包括山东籍或曾在山东工作、学习过的文化、旅游行业知名实业家,在海内外知名文化、旅游机构(企业)中担任要职、具有较高知名度人士。

5.医卫界:主要包括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医卫工作者,以及在山东工作、学习过的医学界科技创新领军人物。

6.金融界:主要包括国际国内主要金融机构担任高管的人士,国家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山东籍知名金融专家。

7.海外社团及侨界:主要包括山东籍在港澳台及海外的商协会组织主要负责人,省内知名高等院校海外校友会负责人,在当地具有较大规模及影响力的山东侨团领袖。

8.新生代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主要包括鲁商家族继承者和创新创业成功青年。

为做好大会嘉宾邀请工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成立了11个工作组,由厅级领导牵头,负责联系各市各部门。17市和33个省直部门均属联络组的工作成员,各市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积极部署、迅速落实,根据邀请标准和范围,向联络组提供嘉宾人选。

经推荐,大会联络组共摸排汇总嘉宾人选9561人,去除重复人选和反复筛选后,形成第一轮人选名单5810人。按照组委会专题会议要求,联络组对拟邀请嘉宾名单作了调整,补充了部分重要嘉宾人选,经过对每位嘉宾人选逐一核实、反复考量、仔细查证,并经大会组委会审定,基本形成了共1763人的正式嘉宾名单,初步完成了嘉宾人选确定阶段的工作。

目前,联络组工作处于嘉宾预邀请阶段,联络组组织召开工作人员协调会,对嘉宾预邀请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嘉宾家乡籍贯、毕业院校和工作关系等因素,优先考虑乡情、亲情,将嘉宾邀请工作分配给各市各部门。现已陆续向部分嘉宾发放了预邀请函。社会各界人士对儒商大会也非常支持,积极反馈,虽然是预邀请,现已有486名嘉宾表达了明确的参会意愿。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两部委: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科技创新

记者13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需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中医药健康...[详细]
人民网 2018-08-14

汇率连续下跌 顶级奢侈品土耳其紧急涨价

日前土耳其汇率连续下跌,通胀率创下十年来新高,使得土耳其成为全世界购买奢侈品最便宜的地方。有代购称,目前奢侈品每家店平均排队2小时以...[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8-14

房贷利率本轮上涨或接近尾声

近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环比6月上升0.53%,与去年7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99%相比上升1...[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8-14

多地打出诚信“组合拳”:建信用体系奖惩失信者

诚信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全国各地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诚信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守信践诺的良好氛围。[详细]
新华网 2018-08-14

新动能带动就业不断发力 去产能职工安置持续推进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8-14

医疗卫生领域央地权责划分改革方案发布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从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计划...[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8-14

一二线城市土地流拍数量增多 8月多城市加快供地节奏

8月10日,北京市挂牌出让三宗地块,地块分别位于朝阳区、平谷区及房山区,总出让建筑面积为28.2万平方米,总起始价为38.2亿元,其中平谷地...[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8-14

28省养老金上调已确定 居民社保待遇进入年度集中调整期

继7月职工工资密集调整之后,居民社保待遇也进入年度集中调整期。《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各地人社部门了解到,日前河南、广东、内蒙古三地相...[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8-14

前7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

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61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07亿元,同比增长1.2%;地方一般...[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8-14

不搞“大水漫灌” 把好供给总闸门

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半年货币政策取向怎么看?怎样保...[详细]
人民网 2018-08-14

工信部: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网站消息,近日,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面掌握工业互...[详细]
人民网 2018-08-14

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61亿元 同比增6.1%

据财政部官方网站消息,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61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07亿元,同比增长1.2%;地方一...[详细]
人民网 2018-08-14

纳税信用优良 企业可享政策“大礼包”——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近年来,济南市市中区税务部门不断深化落实纳税信用信息在各个领域的综合评价和深度应用,为诚信经营者广开方便之门。[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