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月京城租赁市场量价回落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曹政

2018-09-21 09:58:09

过去1个月,10家租赁企业在京投放近7万“不涨价”房源

9月京城租赁市场量价回落

距离10家租赁企业承诺俩月内投放12万套(间)房源已有1个月,这些“不涨价”的租赁房源投放情况如何?昨晚,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1个月来十家企业共投放房源69110套(间),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阶段性兑现了承诺。

8月20日,为缓解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租金上涨趋势,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十家租赁企业承诺2个月内投放12万套(间)不涨租金房源。从昨天披露的数据来看,自如两个月内将投放8万套(间),蛋壳公寓和相寓分别投放两万间。

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1个月来10家企业共投放房源69110套(间)。其中润邦润佳、小家联行和蛋壳公寓完成情况较好,兑现比例分别达到了99%、95%和82%。照此计算,未来1个月,还将投放5万余套(间)“不涨价”租赁房源。

从各企业市场成交统计看,9月以来租赁市场量价回落,日平均成交量比8月份下降了10%到20%;租赁价格也普遍回落,自如反映租金环比下降了3%到5%,相寓的租金环比下降4.5%,蛋壳公寓的租金环比下降1.3%。

据中介协会负责人介绍,9月份租金回落的原因一方面是毕业季结束的周期性因素,另一方面是政府部门连续释放加大租赁市场供给,规范租赁市场行为等利好信号,租赁市场供求紧张形势得以缓解。

增加房源供应不仅仅在租赁企业方面。记者了解到,本市在公租房、集体土地租赁房等多渠道增加房源供应。

公租房配租方面,8月份发布公告的西城、海淀、丰台三区4991套房源均已经完成意向登记工作,年底前还将启动1万套左右公租房配租工作。

备受关注的蓝领公寓、即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也有了初步进展。据了解,目前已经申报了17个项目,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可提供集体宿舍1902间。

市住建委租赁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前一时期租赁价格波动,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稳定市场。除了增加供应外,市住建委已经会同工商等部门部署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治理,将全市2万多家注册营业范围包括房地产经纪业务的企业全部纳入各区属地监管范围,严查租赁企业落实相关要求。

此外,相关部门还在“12345”设立了打击“黑中介”举报热线,严查违规隔断、哄抬租金、截留押金等行为,市住建委已立案20余件。公安部门打掉2个“黑中介”犯罪团伙、刑拘了一批涉案人员。

在严查互联网房源信息发布平台方面,市住建委联合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集中约谈并检查房天下、58同城、贝壳找房、吉屋网等主要房源信息发布平台,责令相关平台共下架92万条违规房源信息,冻结违规用户账号7万余个。

[责任编辑:杨凡、韩静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部门负责人:不必担心社保征收改革增加企业负担

社会保障事关亿万群众切身利益。当前我国正在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统一社会保险费的征收主体、提高征收效率,受到社会高度关注。相关部门...[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9-20

北京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学区房退场 黑中介曝光

房地产市场的整治行动在多部门多城市频频出手后,又到达了一个巅峰。9月19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通知》称,...[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9-20

央行开座谈会 对国有及民营经济放贷一视同仁

9月19日,央行官网消息称,2018年9月18日,央行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的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央行行长易纲强调,对国有经济...[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9-20

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开放力度会更大、水平会更高

商务部部长钟山近日表示,历史证明,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中国言必行,今年宣布的系列开放举措正在逐项落实。今后中国开放力度会更...[详细]
新华社 2018-09-20

国务院下半年七次督战减税降费说明了什么

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愈趋复杂的形势下,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发展预期就成为经济稳增长必须要做好的两件事。做好这两件事的一个关键举...[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9-20

央行:金融机构要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

9月18日,人民银行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的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主...[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9-20

7月份至8月份税务部门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786亿元

企业长期存在大量留抵税额,相当于资金“趴在账上”,没有任何存款利息回报,也不能偿还负债。[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9-20

达沃斯:新动能打开经济增长新空间

在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的第十二届达沃斯夏季论坛上,创新和新兴技术赋能经济增长成为各界关注焦点。[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9-20

北京启动治理炒房、操纵价格、违规垫付首付款等房地产乱象

今天上午,市住建委、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规划国土委等十一个部门发布《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详细]
北京晚报 2018-09-20

社科院经济蓝皮书:预计2019年GDP增速低于6.5%

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编的《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7-2018)》在京发布。蓝皮书认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9-20

第十届外洽会在京举行 助推“一带一路”走实走深

9月15日-16日,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外洽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外洽会以“创新对外投资方...[详细]
人民网 2018-09-20

四川降低电价为一般工商业减负超30亿元

记者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今年5月以来,四川采取临时性降低电网输配电价、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降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9-20

青海首开至印度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班列

由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察尔汗铁路站出发开往印度蒙德拉港的货运列车18日缓缓开出,标志着青海首列至印度的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详细]
中新社 2018-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