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跌穿两年前2638点“熔断底” A股昨日失守2600点

来源:北青报

作者:刘慎良

2018-10-12 09:01:10

受美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三”拖累,11日A股主要股指集体重挫。上证综指失守2600点,深市三大股指跌幅均逾6%,行业板块悉数告跌。午后沪指最终以2583.4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42.38点,并以5.22%的幅度创下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沪指昨天追随外盘跌势低开低走,收盘大跌5.22%,收报2583.46点,将两年前的2638点“熔断底”跌穿,同时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

多家机构认为,经过短期的恐慌后,四季度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现象

沪指昨天失守2600点

沪指昨天跌破“熔断底”,失守2600点,再创调整新低;创业板指跌破1300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5.22%,深成指跌6.07%,创业板指跌6.30%,两市近1000股跌停。受美股暴跌影响,亚太股市全线大跌,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跌3.9%,韩国KOSPI指数跌逾4%,台股加权平均指数跌6.3%,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6%,创近一年半新低。

全球股市低迷很大程度源于美国股市的下挫。美东时间周三,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逾800点,纳指跌超4%,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全部收跌。市场分析指出,美股暴跌六大因素分别为:美联储加息压力;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拾上涨势头;临近中期选举,政策变数不断;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速;美股获利盘出逃;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下挫。

目前全球股市抛售潮延续,欧股大幅低开,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35%,英、法、德基准股指均跌超1%。

追访

A股指数非理性下跌

对于美股暴跌,A股出现跟跌的情况,更多的是A股指数出现非理性下跌,市场过度反应的结果。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指出,考虑到A股市场在之前已经出现了提前下跌,而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与全球股市估值相比,A股处于最低端。所以美股大跌对A股只有短期影响,A股已经完成了探底过程,现在进入到触底反弹的阶段。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的遭遇,短期的恐慌,看起来比较吓人,但用更大维度来看当前市场情况,短期这种恐慌或正是中期一个大机遇,关键是怎么理智去判断。短期继续维持谨慎,关注沪指在2540点和2470点的支撑;长周期继续逢低小批量低吸。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美国大跌源自于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上涨,也是长达十年的上涨聚集的风险集中爆发,风险集中在高科技股之中。全球股市不可避免受到影响。A股之前已经提前调整,蓝筹股估值已经具备一定防守能力,科技股比例较低,这次影响有望低于美股。他还表示,可以集中在优质低估龙头股票进行防御。上证50前期低点2331点有望形成一道坚强防线。

看法

四季度估值修复10%

针对中长期走势,光大证券指出,经济增长依旧要沿着潜在增长率下行,四季度行情是估值修复下的指数越磨越高。根据对估值隐含经济增速的判断,估值修复的整体空间约在10%左右,上证综指年底有望重返3000点。

联讯证券表示,展望四季度,A股有望延续节前反弹,形成2018年难得的吃饭行情,三大核心逻辑:增长政策对冲经济下行,年内预期更加平稳;改革利好释放未尽,重大事件提供主题温床;市场流动性短期看资金加仓,长期看海外增量。

安信证券认为,国庆假期间外围形势对风险偏好的负面因素被市场消化后,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我们倾向稳增长与改革预期将继续支撑反弹行情,未来一个阶段风险偏好、经济预期,资金面预期仍有望继续修复,反弹结构很可能是轮动式普涨,短期适当关注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基建链。

华泰证券指出,明年上半年或有市场中期内的较好参与时点。从利润增速、库存增速和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增速的波动推算,明年中期前后企业净利润增速或见底回升,这意味着短周期、中周期共振向上,A股市场估值或能迎来业绩增速回升下的小幅提振,但仍主要是“挣盈利的钱”。

[责任编辑:杨凡、韩静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假“不限量套餐”下架了 真的还远吗

主持人:我国第一款不限量电信套餐出现在2017年1月份,起初价格比较昂贵,但“不限量”仍吸引了大量用户。随后,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各种“...[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10-12

北京:违法吸烟将纳入信用档案

违法吸烟行为将纳入信用档案联合惩戒,属于行政监察范围的还将作为线索上报监察部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北京市控烟协会第八次控烟...[详细]
北青报 2018-10-12

地方基建投资“踩油门” 数千亿元重大项目扎堆开工

360金融PPP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唐川对记者表示,基建补短板的目的不单是保GDP增长或是稳定社会资本投资和企业业绩增长,更多的还是想通过城镇...[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10-12

商务部:第124届广交会即将于10月15日开幕

商务部昨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介绍,第124届广交会即将于10月15日开幕。[详细]
人民网 2018-10-12

全球老龄化大冲击:当世界又老又穷 请做好准备

三联韬奋书店门外,青年男女拿着网红奶茶,穿着潮牌,开启了假日模式;书店内也格外拥挤,老年人较往常多得多。面对一场题为“当世界又老又...[详细]
北青网 2018-10-12

中方反制理性克制 美方言论罔顾事实

针对美方近期称中方在贸易摩擦中的反制涉及干涉美国内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表示,这是中方为捍卫自身利益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作出的...[详细]
人民网 2018-10-12

商务部:中国的发展靠中国人民自己奋斗出来的

昨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坦言,中国的发展,归根结底还是中国不断推进改革开放、靠中国人民自己的奋斗干出来...[详细]
人民网 2018-10-12

老年人成旅游消费生力军 爸妈跟团游为何门槛多?

国庆假期结束,进入一年里退休老人出游的高峰。近年来,随着我国老年人成为旅游消费生力军,“爸妈游”、老年旅行团成了旅游市场新热点。全...[详细]
人民网 2018-10-12

发改委: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关于督察《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落实情况的通知。[详细]
人民网 2018-10-11

降杠杆减负债 国企债转股将提速

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10月9日在京召开。其中,会议提出要多措并举降杠杆减负债,坚决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分析人士认为,债转股作为降杠杆...[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10-11

个人信息交易黑市:日交易额百万 渐向境外转移

“代查各类信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查不到……”今年2月,江苏无锡警方网安部门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某网络软件聊天平台上,有人打出了这...[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10-11

国际油价多次突破80美元关口 真会“破百”吗?

进入10月以来,国际油价不断上涨,一度飙至近4年来新高。国际舆论场中,有关油价能否“破百”的讨论也随之出现,甚至应和者不在少数。[详细]
人民网 2018-10-11

31省份最低工资排行出炉:上海最高你家乡第几?

最低工资排行榜出炉。人社部10日公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9月),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20元,为全国最高。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