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三个月查248起"地铁逃票" 责令乘客补票挽回损失24.6万

来源:北青网

作者:刘珜

2018-10-25 10:01:10

乞讨卖艺、违规进出闸机、骑行滑板车等行为,一直影响着地铁运营秩序。据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轨道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队对乞讨卖艺、派发广告等屡禁不止的违法行为开展常态整治,三个月以来,执法队共查处248起各类“地铁逃票”行为。此外,轨道大队提醒广大乘客,在地铁内玩滑板车、骑自行车等行为均违法,最高可处以1000元的罚款。

三个月开展票务稽查整治251次

昨天,在“治堵大家谈”节目中,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海涛、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马翔、轨道交通执法大队执法综合科副科长孙妍介绍了北京地铁站内的相关执法情况。

李海涛介绍,目前,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对乞讨卖艺、派发广告等屡禁不止的违法行为开展常态整治。全年共开展大队级联合整治30次、中队级联合整治100余次,共查处乞讨卖艺2270起、散发小广告715起、摆摊设点320起、违规进出闸机277起、轮滑运动536起。通过高压整治,本市轨道交通内秩序类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此前,不少乘客在北京地铁微博上反映过看到个别乘客翻越闸机或者贴身跟随刷卡乘客进入车站。与普通车站相比,积水潭、西直门、北土城等37座早高峰大客流进出车站逃票行为更加明显。

孙妍介绍,今年自4月起,轨道大队联合公交总队、北京地铁、京港地铁持续开展票务稽查专项整治行动。截至6月底,开展联合整治行动251次,检查车站3824座次,联合查处违规进出闸机248起,责令乘客补票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4.6万元。

地铁内使用轮滑最高可罚1000元

孙妍介绍,除了地铁逃票,交通执法总队还接到一些在地铁内使用轮滑、滑板车和骑自行车的投诉。孙妍说,“目前全市轨道交通日均客流量1000余万人次,峰值客流可达到1200万人次。在人流密集区域,使用轮滑、自行车等行为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影响了地铁乘客的正常进出站,极易冲撞到其他乘客,万一不小心滑到轨道里,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此外,孙妍提醒,该行为还违反了《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根据条例,在车站内、车厢内禁止使用滑板、轮滑、自行车等运动,交通执法部门可以给予警告,并可处5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今年劝返20余名长期乞讨人员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北京地铁核心线路乘务管理员的配置完善,目前,北京地铁内乞讨行为已经明显减少。

针对个别长期乞讨人员,轨道大队与北京市公交保卫总队治安支队、乞讨人员户籍地政府工作组共同建立在京轨道内长期乞讨人员数据库。

工作组成员之间相互通报信息,通过在每年寒暑假开展常态化联合保障、重要活动期间开展专项联合保障等方式,共同防范、治理北京轨道内长期乞讨人员。

据统计,今年以来,联合工作组共劝返乞讨人员20余人,上述被劝返人员已全部在户籍地接受帮扶教育。

[责任编辑:杨凡、韩静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非减贫合作将成为南南合作典范

10月24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万寿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精准扶贫与中非合作”,来自...[详细]
人民网 2018-10-25

中国400富豪榜:超300位富豪身价缩水!马云时隔4年重返首富

福布斯中文网25日发布最新的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身家346亿美元,自2014年以来首次回归榜首。腾讯董事会主席马...[详细]
中新经纬 2018-10-25

中国公布国有金融资产“明白账”:扩张快,实力增

受国务院委托,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在24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下称专项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5

德国实体零售店多举措应对网店竞争

根据德国《南德意志报》近期透露,德国两大连锁百货公司——嘉仕达和考夫霍夫已达成合并协议,该决定有待获得德国竞争监管部门——联邦卡特...[详细]
人民网 2018-10-25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他向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详细]
人民网 2018-10-25

贸易单边政策让美国“信誉降级”

“美国信誉下滑得超出了很多美国人的预料”,一家海外媒体的评论,道出了国际社会近期的感受。[详细]
人民网 2018-10-25

“证照分离”改革带来哪些实惠?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4日消息,2018年9月27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国发〔2018〕35号)(以...[详细]
中新经纬 2018-10-25

环保督查中的停业整改 洱海客栈该往何处去?

2018年6月13日,大理市政府发布《大理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蓝线和绿线区域禁止乡村民宿客栈发展。[详细]
中新经纬 2018-10-25

海洋经济成广东经济新增长极 过去五年年增11%

记者24日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海洋经济在广东省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全省海洋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0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5

共享账号信息泄露风险增加 专家建议推出亲情账号

第四十二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网民遭遇个人信息泄露和账号密码被盗比例均有所上升。记者在调查中发...[详细]
人民网 2018-10-25

不能让自媒体乱象污染网络环境

据媒体报道,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自媒体数量呈现出几何倍数增长,不过,为了更多广告和流量,有一些自媒体选择“洗稿”而非原创,更...[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10-25

“加强版”民企支持新政落地在即

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记者在会上获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台了...[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10-25

国家发展改革委:落实气源前 原有供暖设备不得拆除

10月2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样在京召开发布会,发改委发言人孟玮评价前三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在合理区间...[详细]
北青网 2018-10-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