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经济中长期前景乐观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22-08-03 09:37:08

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日前接受新华社视频专访时表示,他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

布伦德说,明年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复苏正在放缓,且力度越来越弱,这也对中国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但“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中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月26日将2022年和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3.2%和2.9%,这是该机构继4月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之后再次下调。在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中国经济克服困难保持增长,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关于外企在华营商环境,布伦德表示,中国仍然是投资和发展的好地方。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市场空间广阔。“对很多公司而言,中国都极具吸引力。”

中国欧盟商会今年6月发布的2022年度商业信心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在华欧洲企业2021年实现了盈利。

布伦德强调,全球面临多重挑战,中国在稳定世界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至关重要。

布伦德说:“回顾过去的三十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是历史性的,我们在历史上还没有看到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那样消除了绝对贫困。”

布伦德表示,中国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继续推动向绿色经济、包容性增长转型,持续努力创造就业机会。

他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运行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巨大影响,未来几年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不仅关系到中国自身,也对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布伦德呼吁,重振世界经济的唯一途径是各国继续秉持双赢思维,继续合作并开展贸易,“因为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将付出高昂代价,经济增速将大幅下降,并造成更多贫困”。 (记者 陈斌杰 日内瓦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半年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7.4%

商务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233.1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4%。[详细]
人民网 2022-08-02

“县县通5G”夯实数字中国基石

继历史性实现全国行政村“村村通宽带”后,近日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再传喜讯: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85.4万个,5G网络进...[详细]
人民网 2022-08-02

深化改革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更加可持续

未来几年,随着上世纪60年代生育高峰出生人口陆续达到退休年龄,领取养老金的人数将有所增加。部分年轻人对养老金上涨的可持续性,以及未来...[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2-08-02

工业领域碳达峰路线图出炉

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3.5%,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幅度大于全社会下降幅度,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2-08-02

人民银行: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

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2-08-02

补齐国内高端尼龙产业链短板

记者从中国化学获悉,7月31日,我国首个丁二烯法己二腈工业化生产项目——中国化学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一期在山东淄博正式投产。[详细]
人民网 2022-08-01

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创业就业,成为新市民。他们无论是安居、兴业,还是大宗消费,都离不开相关金融服务。[详细]
人民网 2022-08-01

量子位控制新法可推进量子计算机发展

为了达到量子计算机能够满足其预期性能潜力的程度,需要开发大规模的量子处理器和存储器。要做到这一点,精确控制量子位至关重要,但控制量...[详细]
科技日报 2022-07-29

聚焦短板弱项 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要聚焦短板弱项,以县乡为重点,加快推动县乡村商业网络建设,健全县乡村物流配送体系,优化农村商品和服务供给水平,增强农产品...[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2-07-29

扩投资保畅通 交通运输助力稳经济大盘

“上半年随着物流保通保畅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交通运输主要指标在经历4月份短暂波动后逐步恢复。”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舒驰在7月28日的例...[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2-07-29

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正逐步恢复

在7月28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舒驰表示,上半年,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正逐步恢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7-28

线上快速解纠纷 司法服务到乡村

“真没想到,咱们这么偏远的村庄,在家里就能用手机进行线上调解,不用到法庭就能解决问题,太方便了!”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张家坡镇村民张...[详细]
人民网 2022-07-28

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对经济预期相对乐观

中国消费者将可持续性置于消费决策首位,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价值观。在无处不在的数字化生活中,消费者更加热衷于探索新的数字化行为。[详细]
人民网 2022-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