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铁路部门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畅通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23-02-10 11:06:02

近日,一列满载云南化肥的列车抵达防城港站,将通过海运发往东北、华北地区用于当地农户春耕。

云南磷肥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特别适合北方缺磷土壤,深受北方市场的欢迎。防城港作为西南地区化肥出口最便捷的运输通道,春耕时节,“南肥北运”成为铁路大动脉的独特风景。

连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开辟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开足马力强化装卸组织,加快春耕物资流转效率,助力农业生产,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运输保障。

为确保春耕物资快进快出、快装快卸,国铁南宁局实行优先取送、优先对位、优先卸车的“三优先”措施,做到应装尽装、多运快运。协调港口方面增配人力以及叉车、拖车等机械设备,合理规划货位安排和预留,确保货物到达后即卸即装。

2月7日,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宁陵县站铁路货场,装卸人员和卡车来来往往,大量的化肥原料在这里卸车,同时又有成批的复合肥在这里装车,发往山东、安徽、河北等地,服务当地春耕备耕。

素有“中原肥都”之称的宁陵县,是全国重要的复合肥生产基地,农资辐射河南、山东、安徽、河北等地。在这里,每天都有上千吨化肥转运至全国各地,支援春耕生产。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获悉,截至2月7日,宁陵县站今年累计运输春耕物资1530车、9.2万吨,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东北地区陆续开始春耕备耕。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从服务三农备耕、保障民生的大局出发,科学调配运力,加强春耕物资运输。截至2月5日,已发送化肥、农机等春耕物资16.9万吨,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坚强运输保障。

山海关站地处东北、华北地区重要铁路枢纽,承接着山西、河南、山东等地向东北地区运送春耕物资的中转作业任务,为保证春耕物资快速运抵各粮食主产区,山海关站加强调度组织,压缩列车站停时间,优化调车作业方式,确保车辆快速通过。

与此同时,在辽宁的芦家屯、沟帮子,吉林的新九站、华家等春耕物资运输主要装卸站,铁路部门优化装卸劳力、配齐卸车机具,实现春耕物资快装、快运、快卸,全力打通铁路货场到农资仓库的“最后一公里”,为春耕生产提供可靠的运输组织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月份工业品价格整体继续下降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8%,环比下降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1%,环比下...[详细]
人民网 2023-02-10

开展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

到2023年底,基本形成系统集成的配套政策,推动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发展的体制机制取得新突破。[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3-02-10

数字人民币持续创新应用场景

伴随着试点测试工作的扎实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正越来越多走进人们的生活,在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中发挥积极作用。[详细]
人民网 2023-02-06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创造良好从业环境

近年来,随着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已成为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详细]
人民网 2023-02-06

我国绿色贷款余额达22.03万亿元 同比增长38.5%

2022年末,我国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达22.03万亿元,同比增长38.5%,比上年末高5.5个百分点,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8.1个百分点,全年增加6.01万...[详细]
人民网 2023-02-06

支持国企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国资委等13个部门制定了《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详细]
人民网 2023-02-06

2022年税费减免红利超4.2万亿元

1月31日,2022年减退税成绩单正式出炉。国家税务总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4.2万亿元。[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3-02-01

推广清洁供暖贵在因地制宜

清洁供暖绝不是搞“一刀切”去煤化,而应宜煤则煤、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热则热。[详细]
经济日报 2023-01-30

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占全球70%

我国移动物联网用户规模快速扩大,截至2022年底,连接数达18.45亿户,比2021年底净增4.47亿户,占全球总数的70%。[详细]
人民网 2023-01-30

过年返乡消费带动小城消费热度超大城市

截至2023年1月25日的春节假期前7天数据显示,兔年春节小城经济、阖家出游、出门逛街、跨境游、景区慢直播都火了,消费实现翻倍增长。[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3-01-29

春节假期全国揽投快递包裹量超7亿件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1月21日至2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情况总体安全平稳,揽收快递包裹约4.1亿件,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5.1%,较2019年...[详细]
人民网 2023-01-29

春节假期消费平稳增长 出行旅游恢复较快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上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2.2%,与2019年春节假期相比年均增长12.4%,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详细]
新华社 2023-0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