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乐韵颂齐鲁鼓乐闹新春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将再次奏响山东会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1 13:28:01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将再次奏响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将再次奏响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文化馆联合主办,山东爱乐民族乐团演出的《同心共筑中国梦•长城梅地亚之夜2017新春音乐会》,将于2017年1月13日晚奏响山东会堂。一幅幅民族管弦乐艺术的炫靓音画,将向广大观众奉献一份高水准的音乐大餐,为省城的新春佳节增添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

中华颂

中华颂

“同心共筑中国梦”新春音乐会,是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为每年的新年新春节日期间打造的系列大型音乐会,首次演出是在2016年元月15日。音乐会以公益演出为主题,聚集了省直各大院团、高校的著名歌唱家、演奏家、影视表演艺术家和戏曲名家,以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期间文化生活为理念,同时也是乐团奉献的2017年“文化惠民”在省城首场大型演出。

音乐会演出的曲目全部为民族管弦乐、声乐、朗诵和戏曲精品,作曲家指挥家李百华教授率乐团百余位艺术家联袂炫技。展示了当代民族音乐、民族戏曲特有的气派和风采,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此场音乐会可谓看点多多,民族管弦乐合奏 《齐国韶乐风韵》是首次亮相省城舞台,乐曲营造了凤鸟仁兽共舞、吉兆祥瑞并存的场景。2500多年的齐国韶乐早已失传而成绝响,但齐鲁文化承载的基本元素在乐团演奏家们的演绎中,映照了这一曲具有历史信息符号的黄钟大吕。

小提琴与民族乐队《二泉映月》,作品对民族管弦乐与西洋乐器的结合,作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可贵探索。作品以二胡原作《二泉映月》的音调为基础,将旋律交叠以深刻的歌唱,优美隽永,深情悠长,悦耳的音色溶于民族管弦的协奏交响,更为原作平添了一份动人的诗情。

戏曲名家陈媛、刘建杰、翟萍、焦丽、吕凤琴、孟凡令、吕淑娥、陈琛等全国荣获梅花奖、全国青年戏曲演员金奖的知名演员将共同演唱经典戏曲片段。

美籍华人歌唱家吴沁女士的歌唱功力底蕴深厚,音色圆润,她演唱的《我的中国梦》,赋予了作品美妙的律动空间,展现了丰富的艺术特色。

著名歌剧艺术表演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岩将献演歌曲《曙色》《跟着共产党走》他以充满动感的歌唱与激情交织在一起,歌声楚楚气韵感人。

著名影视剧表演艺术大师、79岁高龄的薛中锐先生,六十年来在话剧舞台上塑造了一百多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荣获全国“朗诵艺术贡献奖”、荣获国家话剧艺术最高奖“金狮奖”。他在电视剧连续剧《康熙王朝》中饰演索额图的精彩表演,让全国的电视观众家喻户晓,他将在演出中朗诵话剧《布衣孔子》中一段著名的独白片断。

音乐会特邀中央歌剧院的著名歌唱家、“山东老乡”王庆爽为大型公益惠民音乐会献演。她曾荣获“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文华奖”民族唱法金奖以及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金奖等重大奖项,被誉为荣获国家三个最高金奖的“歌坛大满贯”,将演唱山东民族爱乐乐团的原创歌曲《再唱沂蒙山》。

音乐会阵容整齐,作品厚重,整体晚会的气韵与风情美不胜收,值得期待。这场大型音乐会是乐团艺术家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的鼓舞下、深化文艺改革的大背景下排练完成的,是向全省音乐同行们一次有着学术意义的展示与交流,也是参与创建文化强省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春之声

春之声

[责任编辑:杨凡、王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专访京源环保:“热概念”里坚持不做市的“冷企业”

节能环保概念股的兴起在2016年达到历史新高度。[详细]
中国网 2017-01-09

济南市中小企业联合会泉城分会首届年会成功举办

1月8日,济南市中小企业联合会泉城分会首届年会在中豪大酒店举办,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喜尼尔智能车库管理有限公司与山东敬天律师事务所共同主...[详细]
齐鲁网 2017-01-08

国家税务总局:严禁向企业下达收入任务

供给侧改革深化之年如何为企业进一步减负降成本?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税务部门将针对纳税人反映的办...[详细]
新华网 2017-01-07

人行上海总部、市金融办约见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

近期比特币价格异常波动,为防范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日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办联合相关监管部门约见了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详细]
央广网 2017-01-07

2016年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 济南排名第20位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了2016年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这一榜单,是该研究会对358个地级以上城市的综合竞争力进行分析比较后...[详细]
舜网 2017-01-07

济南随机抽检大型商超 沃尔玛家乐福上榜

6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公布的济南市大型商场超市2016年第二次公开评价检查情况显示,2016年12月7日至9日,济南市食药监局按照“随机确定检查人员...[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1-07

山东省属国企员工持股试点:员工持股额原则上不超30%

近日,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工作实施细则落地,细则详细规定了参与试点的企业范围、员工持股范围、持股额度、出资方式等内容,管理层...[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07

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高峰论坛共谋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本次大会以“创新·迎势·赢天下”为主题,由中国工程机械名优产品产销联合商会主办[详细]
齐鲁网 2017-01-05

立国集团2016跨年晚会:立国十年 感恩有您

12月31日,立国集团2016年跨年晚会在汶上县喜客来大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立国集团总部,各分支机构和子公司的员工代表及公司业主们欢...[详细]
齐鲁网 2017-01-04
前首富宗庆后为何批新首富马云“胡说八道”

前首富宗庆后为何批新首富马云“胡说八道”

宗庆后承认娃哈哈这些年的创新能力是在退步,除了占据营收近四分之一的营养快线外,缺乏更多“爆款”产品,没有跟上消费者日益提高的消费需...[详细]
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2017-01-04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将以宏大阵容亮相青岛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刚结束了在鲁中名城淄博新年音乐会的演出,又将挥师东进,专程赴青岛演出“雅乐惠民2017新春音乐会”,百余位艺术家组成强...[详细]
齐鲁网 2017-01-04

力诺瑞特国家品牌暨智慧新能源热水热能战略发布会举行

2017年1月1日,力诺瑞特“国家品牌暨智慧新能源热水热能战略发布会”在济南隆重举行。本次盛会的主题为“铸国家品牌 领智慧未来”,来自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1-03

上央视 奖奔驰 出国游 力诺瑞特2017开启领跑

2017年第一天,力诺瑞特正式面向社会发布“国家品牌暨智慧新能源热水热能战略”。[详细]
齐鲁网 2017-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