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看经济学家为人民币支招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7-01-19 11:08:01

在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举办的财经中国2016年会暨第十四届财经风云榜上,与会者纷纷为人民币汇率建言献策。“既要管资本流动,也要管汇率。”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如是说。

李稻葵:要双管齐下管理资本流动和汇率

李稻葵在演讲时表示,人民币汇率要管住,就不能让它成为话题,“而5%的利差是个坎儿。”

他建议,在人民币问题上要双管齐下,既要管资本流动,也要管汇率。

余永定:加强资本管制会致国际化进程受阻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认为,人民币汇率贬值底线是不超过25%,还有足够应对空间。

余永定表示,在汇率稳定、外汇储备、国家信用、人民币国际化四个方面,应该保外汇储备和国家信用。“如果加强资本管制,必然导致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受阻。”

此外,余永定称,汇率贬值到较低水平,再利用充足的外汇储备将空头聚而歼之,当前没有必要为稳定一两个百分点的汇率而“消耗弹药”。

贺强:把经济搞起来是防止贬值最根本的办法

中央财政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称,人民币汇率今年年初强力反弹,是连续贬值趋势之下的反弹。

他认为,人民币对美元表面上是两国货币发动的战争,但背后是经济实力的较量。他表示,真正防止人民币出现连续大幅度贬值趋势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尽快把经济搞起来,“这是最根本的。”

宋国青:财政政策将从重投资转向减税费

很多人形容,2017年,世界经济将面临“黑天鹅”聚集的天鹅湖。

在此情况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中金宏观经济高级顾问宋国青认为,可能发生的一项重要变化是积极财政政策的内容会有所调整,即从重投资向减税费的方向发展。

宋国青认为,2016年全球经济景气趋强,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的积极财政政策发力刺激内需,导致季调后贸易顺差减小,也就是进口相对增加。

吴晓求:资本市场是唯一消纳M2的重要途径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认为,虽然中国的外部环境和M2的规模太大,但政策中心是将150多万亿的M2转化成其他资产。他称,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和房地产上涨都不是好的选择,“甚至是侵害。”吴晓求认为,从这个意义上看,资本市场是消纳M2的重要途径,而且也可以延长货币结构,让它变成M3、M4,从而使得国家的金融结构得到很好的改善

[责任编辑:杨凡、孙镐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你目前最关心的六大基金问题

去年四季度金融市场动荡剧烈,股市、债市和汇市均出现较大明显下跌。[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春节期间谨防三类诈骗 十招防范金融诈骗

春节期间,基于手机端实施的诈骗会明显变得活跃,电子消费品类诈骗、中奖诈骗、红包诈骗及冒充客服诈骗等几类诈骗类型,也将会明显上涨,网民尤...[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新股发行提速 打新基金机会多

随着新股发行提速、上市后“开板”时间提早,基民难免担心打新基金的收益率会否下降。[详细]
人民网 2017-01-19
聚焦年终奖:多行业年终奖缩水 高薪行业跌下神坛

聚焦年终奖:多行业年终奖缩水 高薪行业跌下神坛

年底将至,大家都盼着能有一份厚厚实实的“年终奖”。经济增速放缓,谁的“年底红包”会缩水?结构调整见效,哪些行业会有“意外惊喜”?收...[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1-19
刘强东诉侵权博主赔25万 赔偿金将捐赠公益事业

刘强东诉侵权博主赔25万 赔偿金将捐赠公益事业

因微博爆料其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恋情内容不实致个人和公司名誉受损,京东CEO刘强东及该公司将新浪微博“王博士的精神家园”的博主王伟...[详细]
中新网 2017-01-18

大数据产业定目标:“十三五”年复合增长率30%

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 ,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 [详细]
齐鲁网 2017-01-18

吸引外资“20条”:重点放宽银行类金融机构准入限制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称“若干措施”),这意味着在华外资企业将迎来更加开放公平便利的投资...[详细]
新华网 2017-01-18
2016年山东收购托市小麦311.6万吨 创7年新高

2016年山东收购托市小麦311.6万吨 创7年新高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粮食流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年收购粮食7320万吨,比上年增加253万吨,收购托市小麦311.6万吨,占全国的11%,是...[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外媒:瑞士出口中国95%的商品将降低关税

外媒:瑞士出口中国95%的商品将降低关税

与瑞士的其他贸易伙伴相比,中瑞两国双边贸易发展超过平均水平。这是否因为中瑞自由贸易协定2014年生效,目前还无法下定论,但官方机构和企...[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深交所:2017年将研究制定创业板改革方案

深交所:2017年将研究制定创业板改革方案

1月13日,深交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48次会议。会议听取了理事会及经理层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以及深港通开通运行、境外交...[详细]
新华网 2017-01-16
保险新规进“意见征求月” 险资收购将遭严管

保险新规进“意见征求月” 险资收购将遭严管

随着华润、恒大、宝能纷纷出来表态,万科股权之争的结局日益明朗。总结此次事件对当事各方的影响,保险资金的争议最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1-16

山东举办节水农业发展论坛

1月7日,由山东省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主办、山东顺通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山东节水农业发展论坛”在山东聊城阿尔卡迪亚大酒店隆重举...[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土壤减肥”不减产但可降雾霾

1月7日,“2017山东节水农业发展论坛”在山东聊城举行。这是在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把农业节水作为方向性、战略性大事来抓”后...[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