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三板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将很快推出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01-19 11:09:01

全国股转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决市场流动性要有一揽子解决方案。

“新三板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很快会推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市场发展部总监孟浩12月20日在“2016中国(浙江)新三板发展大会”上透露。

孟浩同时介绍,2016年以来至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完成2700多次股票发行,融资1167.56亿元,二级市场累计成交1775亿元,新三板已经成为观察中小微企业发展状态的重要窗口,在一定程度上为国家政策的制定和调整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但孟浩也坦言,2016年不仅市场纠结,全国股转系统也很纠结。她表示,新三板从2013年扩容到全国之后,社会各界给予了很大的包容、支持。但是在今年市场分层之后,预期出现了变化。2016年是新三板承受压力、质疑最多的一年。

“但是不管怎么样,新三板市场已经迈入万家企业时代,上周也陆续看到了一些利好消息,比如证监会出台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等,这些都将对新三板形成影响,推动新三板下一步的改革。”孟浩表示,“所以我觉得新三板的春天真的不远了。”

谈及新三板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孟浩认为这是一把“双刃剑”。对此,她进一步解释:“一方面为制度创新、产品创新打开了空间,是市场平衡风险的有效法宝,是市场有效运行的重要手段。但另一方面,对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将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孟浩直言不喜欢“新三板流动性不好缘于投资者门槛太高”的说法。她表示,“这是错误的认识,投资者门槛绝对不是制约流动性的唯一因素,解决市场流动性要有一揽子解决方案。”

孟浩表示,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受到五方面的因素影响,分别是交易资产属性和特点、交易机制、交易成本、信息搜集成本、市场参与者的结构和特征。

“解决流动性问题是一揽子的工程,除投资者适当性门槛的调整以外,还涉及发行、交易制度、中介机构引入、挂牌企业股权分散程度等很多因素,不是简单地降门槛。”孟浩说。

此外,孟浩还在现场对各方做出六方面的提示:一是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要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二是善于利用信息披露;三是规范法人治理;四是加强法规学习,配合主办券商督导,避免无知犯错;五是稳健经营,对新业务不要过于冒进;六是在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杨凡、孙镐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如何让养老金入市实现“一箭双雕”

2017年以来不断涌现的关于养老金入市的消息,搅动着市场的神经。[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看经济学家为人民币支招

在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举办的财经中国2016年会暨第十四届财经风云榜上,与会者纷纷为人民币汇率建言献策。[详细]
中国网 2017-01-19

你目前最关心的六大基金问题

去年四季度金融市场动荡剧烈,股市、债市和汇市均出现较大明显下跌。[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春节期间谨防三类诈骗 十招防范金融诈骗

春节期间,基于手机端实施的诈骗会明显变得活跃,电子消费品类诈骗、中奖诈骗、红包诈骗及冒充客服诈骗等几类诈骗类型,也将会明显上涨,网民尤...[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新股发行提速 打新基金机会多

随着新股发行提速、上市后“开板”时间提早,基民难免担心打新基金的收益率会否下降。[详细]
人民网 2017-01-19
聚焦年终奖:多行业年终奖缩水 高薪行业跌下神坛

聚焦年终奖:多行业年终奖缩水 高薪行业跌下神坛

年底将至,大家都盼着能有一份厚厚实实的“年终奖”。经济增速放缓,谁的“年底红包”会缩水?结构调整见效,哪些行业会有“意外惊喜”?收...[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1-19
刘强东诉侵权博主赔25万 赔偿金将捐赠公益事业

刘强东诉侵权博主赔25万 赔偿金将捐赠公益事业

因微博爆料其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恋情内容不实致个人和公司名誉受损,京东CEO刘强东及该公司将新浪微博“王博士的精神家园”的博主王伟...[详细]
中新网 2017-01-18

大数据产业定目标:“十三五”年复合增长率30%

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 ,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 [详细]
齐鲁网 2017-01-18

吸引外资“20条”:重点放宽银行类金融机构准入限制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称“若干措施”),这意味着在华外资企业将迎来更加开放公平便利的投资...[详细]
新华网 2017-01-18
2016年山东收购托市小麦311.6万吨 创7年新高

2016年山东收购托市小麦311.6万吨 创7年新高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粮食流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年收购粮食7320万吨,比上年增加253万吨,收购托市小麦311.6万吨,占全国的11%,是...[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外媒:瑞士出口中国95%的商品将降低关税

外媒:瑞士出口中国95%的商品将降低关税

与瑞士的其他贸易伙伴相比,中瑞两国双边贸易发展超过平均水平。这是否因为中瑞自由贸易协定2014年生效,目前还无法下定论,但官方机构和企...[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深交所:2017年将研究制定创业板改革方案

深交所:2017年将研究制定创业板改革方案

1月13日,深交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48次会议。会议听取了理事会及经理层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以及深港通开通运行、境外交...[详细]
新华网 2017-01-16
保险新规进“意见征求月” 险资收购将遭严管

保险新规进“意见征求月” 险资收购将遭严管

随着华润、恒大、宝能纷纷出来表态,万科股权之争的结局日益明朗。总结此次事件对当事各方的影响,保险资金的争议最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