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正大成为首家出席联合国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的中国农化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08 17:29:12

齐鲁网 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纽约 - 由世界粮农组织(FAO)、联合国防治沙漠化办公室(UNCCD)、泰国、荷兰、哥伦比亚、莱索托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处联合发起的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召开。会上介绍了今年世界土壤日主题:“关爱地球,从土壤开始”(Caring for the Planet Start from the Ground)。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代表,共同分享和讨论了全球土壤可持续发展进程、前沿思想和实践经验。

图片1

“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现场

金正大集团作为本次大会唯一来自中国,也是现场唯一的企业代表,介绍了金正大在中国的耕地土壤保护经验和实践工作,与全球有志于土壤改良的伙伴交流了土壤保护议题。据悉,这不仅是中国企业首次出席世界土壤日的主题活动,更是中国农化企业首次在联合国平台上就耕地土壤改良问题发声。

图片2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在大会上发言

关注土壤问题 用全球顶尖土壤改良技术服务中国

土壤保护是全球性问题,发展中国家的耕地土壤质量普遍存在严重的失衡,这已经成为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根据2014年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中国酸性土、盐碱土面积占耕地总面积60%以上,耕地土壤退化严重、土壤肥力差。加上农业生产者对土壤问题认知不足、过量施用农药化肥,都导致耕地质量问题日益严重。中国政府对此高度关注,近年连续出台了多项土壤修复治理的相关政策。

作为中国领先的农化企业,金正大集团顺应国际趋势,积极响应政府土壤修复政策,很早就把土壤调理产品及土壤改良技术作为集团种植业解决方案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认为,土壤退化、土壤污染等已经成为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关爱土壤健康已经成为全球共识。”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讲道。

据了解,金正大集团通过和全球顶尖土壤问题专家、院校,以及美国富朗等国际性研究机构合作,共同开发出全球新型生物能技术和土壤调理系列产品。金正大也将联合全球相关机构和政府部门、行业伙伴,广泛开展土壤改良示范活动,在实践土壤改良技术的同时,把来自世界的先进土壤种植理念,传遍中国的千乡万村。

“25+10>50”减肥增效方案 实现作物产量与品质双提升

优秀的种植理念不仅基于土壤,也覆盖种植全程。不仅要通过引进开发先进技术和产品,开展土壤修复和治理,提升耕地质量,而且也要在种植全程减少过度施用化肥和农药的状况,实现对土壤的全面保护。今年11月13日,在德国波恩举办的第二十三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金正大集团也作为唯一一家参与论坛的中国农化企业,介绍了减少碳排放、合理使用化肥、农药的实践工作,并向全球发出倡议,共同参与新型缓控释肥料的研发和推广行动。

目前金正大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缓/控释肥料与稳定肥料研制”项目,推广“25+10>50”减肥增效方案。这个全球首创的概念指的是,使用金正大25公斤新型稳定性肥料和10公斤控释肥料,从产量和品质上,都超越50公斤同等养分含量的传统肥料效果。这一做法可以帮助减少30%的化肥使用量,大幅降低过度施用肥料对土壤的污染,实现作物产量与品质的双提升,让种植者获得更高收益。

将土地集约起来,提高人口大国的农业种植效率

“提供现代农业服务,帮助农民科学种植管理、使用机械化种植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有效保护土壤。”万连步在介绍中国耕地土壤改良实践经验时,把现代农业服务作为又一项重要举措。在中国,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一直是难题,阻碍了农业技术推广,无法给农民提供专业的一站式种植解决方案。

为了系统性地解决这个难题,2017年7月,金正大集团和世界银行、华夏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投资并成立了中国首个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金丰公社将在整合全球优质种植业相关资源的基础上,计划在全国设立千家以上县级金丰公社,覆盖约5000万农户,为农民提供土壤改良、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机播手代种代收、飞防服务、产销对接、农业金融、农产品品牌打造等服务,带动种植业集约化经营,推动精准高效的现代化种植。

图片3

世界粮农组织驻联合国联络办公室主任Carla Mucavi女士与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交流

土壤问题全球关注 世界亲土种植联盟顺势而立

在主题活动当天,由全球多家土壤、种植业相关机构和企业、行业学(协)会、专业研究机构和专家共同发起的“世界亲土种植联盟”(World Soil-Friendly Farming Association,简称“WSFFA”)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宣布成立,这是全球种植业首个致力于推广先进土壤种植理念,实施土壤保护行动的国际性公益组织。

据了解,“世界亲土种植联盟”是一个倡导亲土种植理念,实现种植与环保并举,推动种植业可持续发展为宗旨的国际性公益组织。“亲土种植” 的理念涵盖了“土壤改良、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管理”等一系列切实改善耕地土壤质量的原则和方式。

图片4

世界土壤日之际,“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成立

美国农学会前会长Francis J. Pierce(弗朗西斯·皮尔斯)博士就世界粮农组织编写的《世界土壤资源状况》做了主题演讲。他表示,世界上大多数土地资源状况仅为一般、较差或很差,全球33%的土地因侵蚀、盐碱化、板结、酸化和化学污染而出现中度到高度退化,这一问题将严重威胁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并加剧粮价波动,可能使数百万人陷入饥饿和贫困。

国际土壤领域权威专家Malcolm Edward Sumner(马尔科姆·爱德华·苏姆纳)博士介绍了全球最新的土壤改良技术,讲解了美国富朗等生物能技术如何打破土壤板结,疏松土壤,帮助土壤顺畅“呼吸”。与会各方均表示非常愿意加强合作,促进政府和企业共同推动土壤的可持续管理与耕地土壤保护。

据介绍,“亲土种植”理念涵盖了“改良土壤,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管理”等一系列切实改善耕地土壤质量的原则和方式 。具体而言,“亲土种植”倡导优质的种植从土壤改良开始,通过生物科技等对环境友好的科技手段实现环境改善,帮助收益更好增长。与此同时,“亲土种植”还倡导减肥增效所带来的品质提升,通过产品增效技术、精准施肥等解决方案,有效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量;同时也提倡顺应土地集约化趋势,实施全程科学管理服务和机械化种植的推广。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金正大也将成为“世界亲土种植联盟”的积极参与和推动者,并且发出倡议,愿意在中国以及全球,与政府、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种植户等一起合作,发展亲土种植的实践工作,在土壤修复、耕地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试验示范、培训推广等合作,为保护土壤健康,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次发布技能岗位工资基准价位

山东首次发布技能岗位工资基准价位

截至2016年底,全省各类技能人才达到1021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69万人,如何不断提高他们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让收入水平充分体现技能导向?[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07
山东向金融机构集中推介133个重点装备项目

山东向金融机构集中推介133个重点装备项目

会上,省经信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共同向金融机构推介了133个重点装备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近2355亿元,同时推介的还有融资需求达80亿元的5...[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山东济南“养老扶贫”惠及万名贫困老人

山东济南“养老扶贫”惠及万名贫困老人

记者4日从济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破解贫困村生活困难老年人的养老难题,济南市去年在贫困村新建120家幸福院,探索邻里互...[详细]
新华社 2017-12-06
网民规模中国第一 数字经济中国第二

网民规模中国第一 数字经济中国第二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4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详细]
人民网 2017-12-05

刘强东互联网大会接受专访:互联网与实体企业将不再有边界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刘强东参会期间接受了央视专访。刘强东说,未来互联网企业与实体企业将不再有明显的边界,...[详细]
齐鲁网 2017-12-04

刘强东:扶贫需要大家共同行动 这是三十年前的约定

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不分大小、不分高低贵贱,大家齐心协力,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国家和社会发展带来的福利。”在4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详细]
齐鲁网 2017-12-04
山东等9省水费将有大变动 你家的水费会涨吗?

山东等9省水费将有大变动 你家的水费会涨吗?

11月28日,财政部、水利部、国家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新增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河南、山东、四川、宁夏、陕西9个省市(自治...[详细]
大众网 2017-11-29
2017年省级财政透明度排行榜发布 山东居榜首

2017年省级财政透明度排行榜发布 山东居榜首

11月26日,上海财经大学等部门联合公布的《2017中国财政透明度报告》显示,今年全国31省市财政透明度的平均得分为48.26分,比去年提高6.01...[详细]
大众网 2017-11-28
山东出台创业担保贷款办法 企业贷款最高300万

山东出台创业担保贷款办法 企业贷款最高300万

山东省政府日前出台《山东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明确网络商户创业者也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以帮助创业者解决启动资金问题。[详细]
新华网 2017-11-27
​计量惠民!山东免费为群众检定近10万台件计量器具

​计量惠民!山东免费为群众检定近10万台件计量器具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介绍全省计量服务经济和民生情况。山东紧贴产业发展,加强计量科学技术研究与应...[详细]
齐鲁网 2017-11-22
政策红利来了!山东这7类人收入将提高,看看有你吗

政策红利来了!山东这7类人收入将提高,看看有你吗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详细]
闪电新闻 2017-11-22
金正大首推“25+10>50”减肥增效方案 备受世界气候大会关注

金正大首推“25+10>50”减肥增效方案 备受世界气候大会关注

2017年11月13日,德国波恩 – 2017年第二十三届联合国气候大会(简称缔约方会议COP23,11月6日-17日)召开第八天。[详细]
齐鲁网 2017-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