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阳能烹饪革命:母亲再不用担心炒菜被烟熏流泪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7 17:21:08

从小到大,母亲在做饭时都会把厨房的房门紧闭,而后听见的是母亲时不时咳嗽的声音!出来,眼睛是红红的,还有眼泪!

每次清洗抽油烟机时,机壁上黏着厚厚一层乌黑刺鼻的油泥,虽然抽油烟机能吸掉大部分,但是,菜入锅的那一瞬间,吸到多少油烟,想想母亲的肺部又是怎样的一幅画面?

传统的烹饪方式(即使有抽油烟机的厨房),对烹饪者尤其是妇女健康产生极大危害,一顿饭相当于吸两只香烟!有专家称:厨房油烟增加1.4-3.8倍肺癌风险;而超过60%女性患者长期接触厨房油烟。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中国妇女大部分不吸烟,但却是肺癌的高发人群,原因即在于此。

无油烟做饭,也许很难想象。然而这一理想,在距离北京车程不足1个半小时的德州皇明中国太阳谷“太阳能吃货小镇”,正进行着一场“无油烟烹饪”革命。

8月2日在这里举办的万人“全球「太阳能美食季」(秋)暨世界「烹饪方式革命」论坛”上,几十种菜系、几百道美食都缤纷亮相,太阳谷成了名副其实的“太阳能吃货小镇”了。这些美食的制作均不使用明火、不用煤、柴、气等燃料、不产生油烟,就靠着几台炮筒状的太阳能机器(太阳能微厨)完成了。

据皇明工作人员介绍,太阳能微厨主要是利用太阳能热焖原理来制作美食,烤、蒸、煮、煲等烹饪方式都已实现,而且为应对阴雨天气,皇明还专门研制了太阳模拟器。在现场,工作人员为我们演示了烤制过程,烤红薯、烤南瓜仅需10-30分钟便可享用。

采访太阳能餐饮开创者黄鸣先生时,黄鸣先生骄傲的说到:“太阳能餐饮将宣告全球:让天下主妇告别油烟烹饪”!

据悉,黄鸣先生起心动念于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信息:每年全球由于固体燃料在明火或没有烟囱的开放炉灶上做饭和取暖,导致室内空气污染,造成160万人死亡——每20秒就有1人死亡。每年有近700万人因使用煤、气烹饪导致缺血性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导致过早死亡。全球近24亿人依赖木材取暖烧水做饭,每年有1300万公顷的森林遭砍伐。有感于此,黄鸣先生及其研发团队花费8年时间打造太阳能厨具,并日夜兼程将全国和世界各地特色菜系,开发成全太阳能餐饮连锁。

黄鸣表示“因为皇明是做太阳能产业的,我们又创造了太阳能餐饮,看似是对太阳能产业的升级,其实不然,他是对很多产业的升级,烹饪产业、旅游产业、露营产业、养生产业、养老产业、教育产业、健康产业等等”。

太阳能美食产业是很包容,他不是去抢一角蛋糕,而是会把分散的每一块蛋糕做大,在不同的业态当中起到药引子的作用。

黄鸣说,太阳能微厨的诞生或许不亚于乔布斯的Iphone,堪称传统烹饪方式的一场革命,更是中国消费升级产品的标杆和典范,它无烟无害,采用清洁的太阳能源,解救天下主妇于烟熏火燎之中,母亲再不用担心炒菜被烟熏流眼泪了。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太阳能吃货小镇”总部正式开张 三年欲复制连锁百处布局全球

8月2日,在从北京向南坐高铁1小时22分钟的山东德州,中国第一个“太阳能吃货小镇”揭幕了!同时,举办了“全球「太阳能美食季」(秋)暨世...[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国内机票和部分地方打车费涨了 油价上涨是推手

国内机票和部分地方打车费涨了 油价上涨是推手

近几个月,油价涨了,一些城市的出租车和大部分航空公司运费也随之上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01

国资委通报央企重组成果:利润远高于企业平均增加值

国务院国资委30日在北京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在会上透露,2017年16...[详细]
中新社 2018-07-31

限产减排再给钢企戴上绿色“紧箍”

记者获悉,为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高排放产业限制区域不再仅仅限于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一市三省、汾渭平原等区域也将纳入。...[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7-31

办税方便快捷 纳税人增强获得感

在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导税服务、“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办税“最多跑一次”、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自助办税等一系...[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民革山东省委省直综合支部赴市中区舜玉路街道办事处举行“情系环卫工 酷暑送清凉”活动

7月26日,山东省政协常委、民革山东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省直综合支部主委赵勇,带领综合支部党员一行10人,来到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街道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中国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难题待解

中国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难题待解

7月26日,在交通部例行发布会上,交通部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中国自动驾驶道路测试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7-27
昆明花卉四年收了两亿专利费

昆明花卉四年收了两亿专利费

辛辛苦苦繁育花卉新品种,如果被不法种植户大肆拷贝推向市场,育种商就没了积极性,行业种质资源何以为继?花卉新品种四处种在田间地头,专...[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7-25
全国夏粮总产量13872万吨

全国夏粮总产量13872万吨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全国夏粮生产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3872万吨,比2017年减产306万吨,下降2.2%,但还算较好收成。[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7-19
民航局出台新规 机票退改签将实行阶梯费率

民航局出台新规 机票退改签将实行阶梯费率

记者17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为切实改进和提升票务服务,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民航局近日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航空公...[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7-18
住建部要求控制棚改成本

住建部要求控制棚改成本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吹风会时获悉,截至6月底,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占今年目标任务62.5%。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出,未来将...[详细]
法制日报 2018-07-17
被“资本绑架”的共享单车恐难逃厄运

被“资本绑架”的共享单车恐难逃厄运

7月5日,摩拜单车宣布即日起在全国推出无门槛免押金服务,超过2亿用户将可以享受免押金骑行。另外,摩拜也号召全行业一起来实施无门槛免押...[详细]
中国网 2018-07-12
中国首次跻身全球最具创新力经济体20强

中国首次跻身全球最具创新力经济体20强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机构10日发布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首次跻身最具创新力经济体20强,排名第17位。[详细]
中国政府网 2018-07-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