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皇明开创全球太阳能餐饮产业 并将推动世界烹饪方式革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7 17:26:08

8月2日在皇明总部中国太阳谷举行了万人“全球「太阳能美食季」(秋)暨世界「烹饪方式革命」论坛”。

2016年冬季,皇明与万科C-Team开展全球清洁炉灶项目过程中,在试点的延安窑洞用PM2.5测试仪测试开放炉灶做饭时的数值,测试结果完全爆表(仪器上限2000μm,严重污染值区间是150μm~250μm),这让黄鸣非常震惊。其实而这并非个例。据世界为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全球由于固体燃料在明火或没有烟囱的开放炉灶上做饭和取暖导致室内空气污染造成160万人死亡—每20秒就有1人死亡。每年有近700万人因使用煤、气烹饪导致缺血性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导致过早死亡。全球近24亿人依赖木材取暖烧水做饭,每年有1300万公顷的森林遭砍伐。

这一切,让做了二十几年新能源开发利用的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创造者、三届国际太阳能学会副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法》提案人、诺贝尔替代奖获得者、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更为痛心,随即他发出承诺并作出行动:“豁出命去也要让天下苦命的人一日三餐用上太阳能做饭煮菜!”这时,皇明研发出只能“靠天吃饭”太阳能厨具已有4年,接下在强烈责任的驱使下,皇明仅用3个日夜,便研发出了一日三餐的太阳能厨具。

其实过去多年,皇明一直为能源、气候、环保而突破创新,尽管皇明研发了“八防三强”太阳锅炉、太阳能热发电、太阳能采暖、太阳能海水淡化、太阳能空调、太阳能沼气、太阳能未来建筑、太阳能绿活礼品,涉及农业、旅游业、养老业、建筑等“一切皆可太阳能”的各种大品类。但,绿色生活仍未被发动,皇明苦苦探索,这么好的产品却不能引起大众的关注。

2017年,皇明另辟蹊径创造性开创了皇明六净家园品牌,以净空、净能、净室、静耳、净水、净心六净理念,让人们重新认识绿色节能品质产品带来的便利和舒适......

其中六净家园首要“净心”,“净心”最最重要是“净饮食”。

至今,黄鸣带领“夸父团队”多年呕心沥血,几乎牺牲所有节假日创造了十数种太阳能厨具,黄鸣表示:“它的诞生意义也许不亚于乔布斯的iphone ,它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进而改变世界,它将颠覆主宰人类几千年烟熏火燎的烹饪习惯,引领环保健康饮食文化革命。”

这次黄鸣要做潮流,只有成为潮流,才能全世界普及,才能引领健康餐饮和生活方式革命,这个潮流就是“太阳能美食,全球连锁,绿色炊•食”!

这次餐饮革命并非是要“高层”变革,其实是关乎每个人!

据了解,传统的烹饪方式(即使有抽油烟机的厨房),对烹饪者尤其是妇女健康产生极大危害,一顿饭相当于吸两只香烟!

而我们常吃的烧烤,危险更为严重。有资料表明,烧烤点集中的街道中苯并芘的浓度高出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的60~110倍,而吸入颗粒则高出国家标准十几倍。悬浮颗粒物的排放浓度是锅炉排放的几倍。

法国有一项研究表明,烧烤释放出致癌化学物质二恶英,两小时烧烤释放出来的数量,相当于22万支香烟所释放出的总量!

而太阳能餐饮“蒸烤和热焖”的烹饪原理,无疑是最好“净”、最无害的替代方式。

如果全球那些用固体燃料在明火或开放炉灶上做饭和取暖的人都用上这种烹饪方式,那每年将拯救160万人死亡,如果全球烹饪都用上,不但会让烹饪成为一种享受,保护健康,还有减少PM2.5对空气环境的污染,那将会是怎样的美好景象啊!

黄鸣表示,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像普及汽车和手机一样,在5年内替代传统烹饪方式10%,10年50%,15年全面普及和替代。而这个规划在黄鸣心理其实是焦虑的,因为对人的健康和环境、气候、能源问题的改善是只争朝夕的!

“所以我们呼吁和请求全社会和全世界为了自己的亲人、同胞、孩子和我们的生存环境一起努力”黄鸣情绪强烈的说。

以美食为引诱普及太阳能,让人们在尝太阳、喝太阳、用太阳、住太阳......同时深刻的体验到太阳能给我们带来的生活改变,和对环境、对未来生活的重要意义!

目前,在皇明中国太阳谷建设了世界太阳能餐饮公园里,并打造最“净”的餐饮和民宿、旅游胜地。在这里皇明应用了各类太阳能微厨产品,同时也应用各类太阳能技术建设了太阳能素食斋、太阳能杭帮菜馆、太阳能西域风情餐、太阳能中国八大菜系馆、太阳能茶道馆、太阳能文煲馆、太阳能煲烤馆、太阳能农家乐、太阳能西餐厅及法餐、意餐、胜肯麦......

为此,黄鸣在再斥巨资扩建包括食品检测在内的太阳谷第二检测中心,所有原材料都要严格检测,打造最“净”餐饮。

黄鸣,这个很能折腾的人,二十几年前折腾出了全球太阳产业奇迹,让亿万家庭用上了太阳能,如今,他又突然折腾出一个新产业——太阳能餐饮产业,我们看到,中国民营企业将再次在新能源和食品健康领域作出全球榜样!

据了解,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由国际太阳能学会、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ICLEI)、中国节能协会,中国低碳行动联盟,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山东省烹饪协会主办,皇明集团承办!邀请众多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共商太阳能全球连锁餐饮新模式的实施路径,探讨了太阳能餐饮对能源和环境两大危机的积极影响,以及对饮食安全、能源替代、环境污染、节能减排等诸多社会问题的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皇明新转身:致力成为太阳能生活方式制造和服务提供运营商

8月2日,在皇明太阳能集团总部中国太阳谷举行了万人“全球「太阳能美食季」(秋)暨世界「烹饪方式革命」论坛”,“太阳能吃货小镇”正式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引领消费升级新突破 “太阳能吃货小镇”烹饪中国新菜系

向南距离北京车程不足1个半小时的地方,一座“太阳能吃货小镇”正在引领中国消费升级新突破。[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太阳能烹饪革命:母亲再不用担心炒菜被烟熏流泪了

从小到大,母亲在做饭时都会把厨房的房门紧闭,而后听见的是母亲时不时咳嗽的声音!出来,眼睛是红红的,还有眼泪![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太阳能吃货小镇”总部正式开张 三年欲复制连锁百处布局全球

8月2日,在从北京向南坐高铁1小时22分钟的山东德州,中国第一个“太阳能吃货小镇”揭幕了!同时,举办了“全球「太阳能美食季」(秋)暨世...[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国内机票和部分地方打车费涨了 油价上涨是推手

国内机票和部分地方打车费涨了 油价上涨是推手

近几个月,油价涨了,一些城市的出租车和大部分航空公司运费也随之上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01

国资委通报央企重组成果:利润远高于企业平均增加值

国务院国资委30日在北京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在会上透露,2017年16...[详细]
中新社 2018-07-31

限产减排再给钢企戴上绿色“紧箍”

记者获悉,为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高排放产业限制区域不再仅仅限于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一市三省、汾渭平原等区域也将纳入。...[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7-31

办税方便快捷 纳税人增强获得感

在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导税服务、“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办税“最多跑一次”、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自助办税等一系...[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民革山东省委省直综合支部赴市中区舜玉路街道办事处举行“情系环卫工 酷暑送清凉”活动

7月26日,山东省政协常委、民革山东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省直综合支部主委赵勇,带领综合支部党员一行10人,来到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街道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中国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难题待解

中国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难题待解

7月26日,在交通部例行发布会上,交通部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中国自动驾驶道路测试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7-27
昆明花卉四年收了两亿专利费

昆明花卉四年收了两亿专利费

辛辛苦苦繁育花卉新品种,如果被不法种植户大肆拷贝推向市场,育种商就没了积极性,行业种质资源何以为继?花卉新品种四处种在田间地头,专...[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7-25
全国夏粮总产量13872万吨

全国夏粮总产量13872万吨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全国夏粮生产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3872万吨,比2017年减产306万吨,下降2.2%,但还算较好收成。[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7-19
民航局出台新规 机票退改签将实行阶梯费率

民航局出台新规 机票退改签将实行阶梯费率

记者17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为切实改进和提升票务服务,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民航局近日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航空公...[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7-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