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乳业拟收购现代牧业9.28%股权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2019-07-19 22:10:07

登陆A股半年的乳企新乳业(002946)又有了新的资本动作。7月18日晚间,新乳业发布公告称,拟通过认购新发行股份以及购买已发行股份两种方式,合计斥资7.09亿元获得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117.HK,以下简称“现代牧业”)9.28%股权,以此促进公司“鲜”战略实施的进一步提速。

根据公告,新乳业拟以自有资金3.29亿元认购现代牧业新发行的2.76亿股股份。另外,拟以自有资金3.8亿元向现代牧业股东购买共计3.19亿股股份,该等股份目前设置了质押,将在交付时解除质押。

新乳业称,公司拟通过在香港设立(包括新设、收购等形式,下同)的特殊目的公司完成上述认购及购买现代牧业股份的交易,本次交易全部完成后公司将累计持有现代牧业5.95亿股股份,占现代牧业本次新发行股份后总发行股本数的9.2846%。新乳业进而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境外子公司间接持有现代牧业9.28%股份,不会导致公司对现代牧业的控制或合并报表。

新乳业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双方将在30日内签署原奶供销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新乳业将取得稳定、优质的奶源供应,以满足其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产品升级的战略需求。

现代牧业公司总裁高丽娜表示,未来上游在奶业发展中越来越具战略意义, “从财务角度,通过股权融资,可进一步降低现代牧业的财务杠杆,减少财务费用,提高运营效率。从运营角度,新希望成为现代牧业原奶销售的又一大客户,有助于为公司的原奶销售提供更可靠的客户保障。站在战略角度,本次合作有利于现代牧业整合资源,未来根据下游客户需求灵活扩大牛群规模,增群扩产,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高端原奶需求。”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代牧业在这方面有非常优质的奶源,这一块能够去帮助跟支撑新乳业未来在整个全国以及在优质奶源方面的支撑。此次入股现代牧业是新乳业在整个产业端奠定全国化的一个很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光伏发电扩容约5000万千瓦 年度补贴需求约17亿元

光伏发电扩容约5000万千瓦 年度补贴需求约17亿元

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了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2019年拟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共3921个,覆盖22个省份;总装机容量2278.8...[详细]
人民网 2019-07-16
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仍需多方协力

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仍需多方协力

7月1日起,号称“史上最严”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住建部日前介绍,46个城市将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2025年前,全国...[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7-03
夜经济成为城市“软实力”

夜经济成为城市“软实力”

夜生活古已有之,但“夜间经济”一词历史并不长。这一经济学概念自20世纪70年代诞生之际起,就有着鲜明的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等导向。[详细]
人民网 2019-06-21
青藏铁路走过35年

青藏铁路走过35年

初夏,从青海格尔木市南行,辗转跋涉,终于踏上海拔4484米的青藏铁路望昆站。四下环顾,玉珠峰覆雪,万仞山耸立。[详细]
人民网 2019-06-19
又是一个丰收年——来自夏粮丰收一线的调研

又是一个丰收年——来自夏粮丰收一线的调研

农谚讲“芒种麦上场,龙口夺粮忙”,山东省供销社农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清华就在为南和县闫里乡“龙口夺粮”忙碌着。[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9-06-14
车辆购置税法7月1日起施行 购车按实付价计税

车辆购置税法7月1日起施行 购车按实付价计税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了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在新政策下,车辆购置税有何变化?记者就此专访了财税专家——北...[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9-06-04
家庭服务业迎减税“礼包”

家庭服务业迎减税“礼包”

5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又一次送出税费优惠的“礼包”,而此次受益的是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专家指出,一方面,养老等...[详细]
人民网 2019-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