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青年浙商走进烟台威海系列活动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谧

2021-04-19 15:43:04

山东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山东省浙江青联主席杜利峰日前带领部分优秀青年浙商走进烟台、威海举办系列活动。

在烟台期间,烟台市副市长赵峰会见了杜利峰、叶乐明、张勤敏等浙商代表一行。赵峰代表烟台市市长陈飞对在烟浙商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欢迎更多浙商到烟台投资考察。

山东省浙江商会监事会主席叶乐明,商会常务副会长、烟台市浙江商会会长张勤敏,山东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楼贵舜、叶肖东、陈天麟,副会长毛继辉,济宁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董鸿君,威海浙江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智云,山东省浙江商会秘书长孙延伟、执行秘书长徐秀梅,副秘书长刘谧,山东省浙江青联各位委员、烟台市浙江商会、威海浙江商会、济宁市浙江商会的青年浙商、部分党员、会长等参加活动。

青年浙商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红色教育基地巡礼活动举办

4月13日至14日,由山东省浙江商会、烟台市浙江商会、威海浙江商会、济宁市浙江商会共同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重任”山东省浙江青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红色教育基地巡礼活动成功举办。

4月13日下午,在烟台市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与会人员参观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等5个部分的展览,同时参观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性教育战“疫”专题展览。

002

随后,山东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山东省浙江青联主席杜利峰主持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重任”山东省浙江青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003

会上,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浙江商会监事会主席叶乐明宣读《关于增补山东省浙江青联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名单》。会议增补陈天麟、杨民鑫、毛继辉为青联常务副主席,增补蒋军林、叶晨阳、池进德、徐明生为青联副主席,李庆国、厉海华、李希解为常务委员。

烟台市浙江商会、威海浙江商会、济宁市浙江商会及部分新当选青联副主席等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山东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烟台市浙江商会会长张勤敏说,今天参观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大量的史料、图片和实物让我们重温了胶东地区的革命历程,也向我们展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企业,并使之服务于社会,使之有价值于社会,不辜负革命先烈,不辜负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

威海浙江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智云说,受威海浙江商会庄胜会长委托,我和威海部分青年浙商、副会长、顾问一起参加这次活动。威海浙江商会一直高度注重商会党建,商会“红色领航,同心奋进”品牌工程创建工作也受到上级党委的肯定和表扬。

济宁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董鸿君介绍了济宁市浙江商会和商会党建情况。他表示胶东抗战史非常有名,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他说,我们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作为浙商,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自己富裕,还要产生社会效益,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

山东省浙江商会副会长、山东省浙江青联常务副主席毛继辉说,感谢浙江商会多年的培养。作为一名青年浙商,要向老一辈浙商学习,要传承他们的优良传统,要担负使命,更要超越发展。今天的参观学习,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和信心,青年浙商要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浙江青联常务委员李庆国发言、李希解、厉海华也在会上先后发言。

杜利峰、叶乐明分别就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经济形势及企业健康发展、浙商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树形象以及融入胶东半岛经济圈等议题与大家深入展开交流。

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浙江商会监事会主席叶乐明发言时表示,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勇担时代重任是青年浙商的光荣使命,要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团结凝聚青年浙商,运用好浙商好的思想与经验,在山东把企业做大做强。

山东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山东省浙江青联主席杜利峰在会上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对我们每个人都很有启发。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建引领的重要性。要更加深刻认识我们的使命担当,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初心。浙商企业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把准方向,做好风险控制,要做健康企业,不要只求大。要注重与政府的沟通互动,信息畅通,建议与当地企业错位发展。

据介绍,通过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座谈交流,广大党员和青年浙商进一步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政治信念。

走访威海浙江商会并座谈交流

4月14日上午,山东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山东省浙江青联主席杜利峰带领青联部分企业家、商会秘书处一行20余人走访威海浙江商会并座谈交流。受山东省浙江商会副会长、威海浙江商会会长庄胜委托,威海浙江商会党支部书记程毅强、秘书长葛智云、副会长谢佐锋、顾问朱启梅等陪同参观、座谈。座谈会前,青联一行参观了商会“红色领航,同心奋进”品牌工程创建工作成果及商会支部创建“一会一品牌”党建展示厅。

图片 3

山东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天麟,副会长毛继辉,济宁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董鸿君、副会长朱丰凑、蒋仕锡、杜胜春,山东省浙江商会秘书长孙延伟、执行秘书长徐秀梅,副秘书长刘谧等参加。

座谈交流会上,大家观看了威海浙江商会创建“四好商会”专题片。葛智云简要介绍了在威海浙商的投资发展产业和领域。程毅强介绍了商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杜利峰执行会长表示,威海浙江商会曾多次获得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殊荣。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历史时刻,浙商更要讲政治。商会党建引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在鲁浙商要不断加强各商会之间的交流互动、相互联系,加深情感交流。不但为商会的发展拓宽视野,更重要的是搭建好浙商企业与企业之间互通合作的平台。

浙商赴荣成考察座谈

4月14日下午,上海市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山东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杜利峰带队赴山东省荣成市考察座谈。

图片 5

在荣成期间,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分别会见浙商代表一行并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郑跃文主持召开浙商荣成考察座谈会。荣成市副市长隋艳秋,副市长、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华杰分别出席有关活动。市文旅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局、爱家置业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 6

座谈会上,荣成市常务副市长郑跃文介绍了海洋食品产业、海洋生物科技产业、新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荣成市重点产业。郑跃文表示,当前荣成正扎实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全方位提升城市功能配套和品质形象,高标准推动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打造“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品牌和美好生活。今天大家实地考察对荣成有了更多了解,欢迎浙商来荣成投资考察,为荣成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杜利峰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表示,去年年底,包希安书记、郑跃文常务副市长、隋艳秋副市长一行赴上海座谈交流并作产业推介,今天我们通过介绍和实地考察,了解到荣成原生态海洋资源保护的好、城市配套打造起点高,荣成市委市政府的超前眼光和理念走在了全国前列。荣成市的文旅和海洋生物产业做的很好,产业有聚集有平台,很多产业大有可为,浙商将让专业的团队来作项目论证,争取有适合的项目可以投资。

叶乐明表示,荣成作为中国对接韩国经济文化的桥头堡,拥有海带、刀鱼等最好的海产品,如何通过大数据、数字化打造荣成海洋产品品牌,值得深入交流探讨。

张勤敏、陈天麟、毛继辉、董鸿君等在座谈会上也先后发言。

座谈会前,浙商实地考察了那香海文旅小镇等荣成市容市貌和项目。与会人员观看了荣成市宣传片。

图片 7

山东省浙江商会监事会主席叶乐明,商会常务副会长、烟台市浙江商会会长张勤敏,山东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天麟,副会长毛继辉,济宁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董鸿君,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庆国,济宁市浙江商会副会长朱丰凑、蒋仕锡、杜胜春,顾家产城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希解,济南佰诗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厉海华,山东省浙江商会秘书长孙延伟、执行秘书长徐秀梅,副秘书长刘谧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牛永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经济怎么看?未来产业什么样?

中国经济怎么看?未来产业什么样?

一季度中国经济高位增长,全年走势如何?“十四五”谋划未来产业,重点怎么划?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物价可控吗?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详细]
新华网 2021-04-20
首季经济开局良好 政策再加力巩固向好态势

首季经济开局良好 政策再加力巩固向好态势

“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首季“成绩单”备受瞩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工业、消费、投资、进出口等主要...[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1-04-19
“十四五”核电一揽子法规政策有望出台

“十四五”核电一揽子法规政策有望出台

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21年春季高峰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1》(下称《报告》)预计,“十...[详细]
经济参考网 2021-04-16
场景添新覆盖更广 数字人民币试点再扩容

场景添新覆盖更广 数字人民币试点再扩容

日前,在人民银行举行的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表示,2019年底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相继...[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1-04-15
瞄准重点群体 新一轮居民增收方案落地在即

瞄准重点群体 新一轮居民增收方案落地在即

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施方案,年内有望出炉。其中,技能型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将成为“扩中”重点。同时,收入分配...[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1-04-14
展现绿色技术的力量(大家手笔)

展现绿色技术的力量(大家手笔)

我国以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向世界作出了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是贯彻新发...[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4-13
加强反垄断监管 促进平台经济在规范中发展

加强反垄断监管 促进平台经济在规范中发展

平台经济是数字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的结果,是数字经济的典型样态。平台经济以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网络作为重要载体,在不断进步的...[详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04-12
新规落地 银行晒出信用卡分期“年化费率”

新规落地 银行晒出信用卡分期“年化费率”

长期以来,金融机构向个人发放各类贷款时,利率展示普遍存在“不明示、不易懂”等现象。为此,央行近日出台了“明示贷款年化利率”的监管政...[详细]
北京商报 2021-04-09
银行清理“沉睡卡”应更人性化

银行清理“沉睡卡”应更人性化

清理银行“沉睡卡”,对个人用户来说,有助于防范个人风险,避免自身账户被不法分子利用,卷入不必要的麻烦。这本是一件好事,如果银行主动...[详细]
经济日报 2021-04-08
一线楼市小长假未见“小阳春”

一线楼市小长假未见“小阳春”

假期前夜,广州加码限价限售;假期结束当晚,合肥楼市也发布调控新政。从多家机构近日发布的数据来看,小长假楼市热度不高,多地在调控背景...[详细]
新华社 2021-04-07
延续快速复苏态势!前两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延续快速复苏态势!前两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140.1亿元,同比增长1.79倍,比2019年1—2月份增长72.1%,两年平均增长31.2%。[详细]
经济参考网 2021-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