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邮储银行派驻平邑县武台镇新河村“第一书记”驻点侧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3 09:13:12

了解毕书记,为人耿正严谨,待人诚挚和善。作为“第一书记”选派到平邑扶贫,令人敬佩,在我们看来“第一”是最荣耀的光环,无论何时何地“第一”总是。

后来,知道这个第一,着实坐的很辛苦。

图片20

百度地图搜不到的村庄

毕书记扶贫的地方偏僻,离家很远,只能长期住在扶贫点,办公、住宿、吃饭都很艰苦,十天半个月的才回家一次,体贴贤惠的妻子,经常蒸上几锅包子、炒一些耐存放的菜,让毕书记带着去上班。最初他很难适应这样的工作生活方式。当然这还不是最主要的,作为扶贫书记,为当地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为村委村民带来脱贫致富的门路才至关重要。一大堆需要解决的问题让这个“第一书记”压力重重......

文人不可怕,就怕文人想办法。毕书记地地道道的文人,自然不缺办法和韧劲。如今,两年的任职即将期满。

盛夏时节,前往毕书记工作区探访。

初见毕书记,“白面”书生已经晒成“麦面”书生,文气溶着乡土气,质朴亲切还略带羞涩。上午八点半还没吃早饭,忙着张罗今天的事务。见我们到访,热情招呼我们到新建的村委办公室参观。

扶贫新建的村委办公场所整齐大方,服务村民、两委办公都很舒适。

图片21

新办公地点宽敞明亮

招待我们的是一盆村里刚刚采摘的脆桃,这会不会是别有用心的推介,据毕书记介绍,这是他来村里扶贫栽植的新品种,今年才刚刚挂果,味道和品质非常出众。明年应该可以大批量上市,希望我们给拍一拍照片。可以推广介绍一下。

毕书记说,今天村里来了一群邮储银行的青年志愿者,让他带着去贫困户家里献爱心,再去桃农家帮着采摘,让我们跟随着一起在村里转转。

图片23

提起村里的变化,毕书记滔滔不绝,见到什么就给我们推介什么,广告植入的不露痕迹。

不过,毕书记还真不是吹的。一进村就是他扶贫修建的一条水泥路,虽然还没完成最后的工序,但从规划线路,依山傍水,平整宽绰,合理链接户户通,确实有长远规划眼光。

两年的时间村子里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老毕身上的担子可不轻,不过他说:“有信心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图片25

来到桃农家里,联系志愿者协助采摘,不失时机介绍新品种的优点与桃农交流,与志愿者一起采收

图片26

毕书记穿行在村里的大街小巷、村间地头,俨然一位向导,步履行间毫无违和感。

 

对于毕书记“第一书记”的工作,已是满满敬佩。不善言谈、没有豪言壮语的毕兄,默默为自己书写一张满分答卷 。

[责任编辑:杨凡、刘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融扶贫显成效,致富小康有邮储——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扶贫工作纪实(一)

“多亏了邮政银行贷款的支持,让我走上了致富的路子!”“真的非常感谢邮政银行,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我解决了资金困难。”[详细]
齐鲁网 2020-12-23

村里来了金融宣讲员

[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临商银行三项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临商银行坚持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牢牢把握“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市场定位,抓好三项重点,着力破解企业融资困境。[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临商银行再贴现累放额突破10亿元

12月18日,临商银行成功办理电票再贴现业务2.2亿元,全年累放金额突破10亿元,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位。 [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