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块钱撬动12元消费 消费券健康码拉动山东五一经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5 19: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比较特殊,是12年来最长的五一假期。对不少山东人来说,这个假期是在拿着消费券去买买买的过程中度过的。五一前后,为拉动消费,济南、威海、泰安、日照、东营、滨州等地市密集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支付宝数据显示,这些消费券对消费增长拉动作用明显。

1块钱拉动12元消费

为拉动本地消费,克服疫情影响,五一前后,山东多个地市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

4月26日11点,济南市中区政府联合支付宝、口碑饿了么平台发放总额500万元的消费券开领。5月2日到5日每天上午11点,槐荫区面向全市范围发放100-50餐饮类消费券,欢迎全市人民到槐荫区消费。

此外,威海、泰安、东营、日照、滨州等地市,也通过支付宝多批次发放消费券。这批消费券,使用期限和五一小长假重合,直接促进了市民假期消费。以威海为例,二期消费券的拉动比为12.24,即投入1元消费券,带动消费12.24元,对消费的撬动作用非常明显。

超80个城市(区)发放消费券

为刺激经济回暖,3月份以来,全国有超过80个城市(区)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了消费券,一部手机就能领券、消费、自动减扣,全程“无接触”。

相比北上广省份,消费券对原先消费力稍弱的城市体现出了更强的带动力,五一期间,同比增长最快的top10城市中,有7个都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

在消费券拉动下,城市“夜间模式”被唤醒,夜宵夜市恢复热闹,同比去年五一,夜经济活跃度已经恢复90%,从消费金额看,更是同比增长了两成!“五一”前三天,夜间活跃度增长最快的是餐饮、景区、共享单车和酒店。

景区开设支付宝“办事处” 景区消费比清明大涨120%

虽然疫情情况已经大为缓解,但五一期间,全国许多城市,尤其是景区,依然会查看健康码,保障安全出行与游玩。据支付宝统计,五一期间全国超50%城市,支付宝健康码使用率超过清明假期,体现出更强的出行意愿。

除了查看健康码,通过支付宝提供的数字景区服务,分时预约大受欢迎,景区支付频次比清明假期大幅增长120%,很多热门景区在支付宝开设“办事处”,方便用户线上预约。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