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75份新三板中报业绩较为分化 拟IPO公司多数盈利增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8-07 11:31:08

截至8月4日,上万家新三板企业中,已经有575家率先亮出半年报业绩。虽然比例较小,但从已经披露“中考”成绩单来看,上半年盈利同比实现增长的企业,占比超过了六成。

  59家半年盈利超2000万

已交“中考”答卷的575家新三板企业,今年上半年业绩较为分化。

据Choice统计显示,这些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共计601亿元,其中,106家营收规模在1亿元以上,337家企业收入规模在1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132家营收低于1000万元,而赛普特、东宝亿通2家挂牌企业更是没有实现收入。

记者注意到,翰林汇、大运汽车、圣泉集团、皖江金租等8家企业实现营收超过10亿元。券商依然是新三板企业营收规模的佼佼者,国都证券、湘财证券、南京证券今年上半年营收均超过6亿元,开源证券营收超3亿元。

上半年,85家企业营收增长超1倍,报春电商增幅首屈一指。报春电商上半年实现营收2.13亿元,同比暴增60倍,不过其净利润仅20.6万元,同比下滑了91%。多家科技类公司营收同比也实现了倍增。

不过,143家企业营收同比出现了下滑,30家企业降幅超过五成。

从盈利来看,59家企业上半年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占已公布半年报企业的比例约一成。其中,国都证券、皖江金租、圣泉集团等9家企业盈利过亿。

统计显示,369家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为64%。其中,179家企业盈利增长超过1倍,欢乐互娱增幅达1567倍,位居榜首。际动网络、安趣股份、伟才教育3家企业由于去年净利润基数较小,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00倍。

欢乐互娱是集研发与运营为一体的游戏研运商,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348%;实现净利润1.11亿元,由于去年基数仅为7万元,因此显现暴增。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研发的移动网络游戏《龙之谷》手游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流水表现良好,以及公司对于费用端的有效把控。

与此同时,141家企业上半年出现了亏损,基调网络、伟盛节能亏损超2000万元。204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降幅超过1倍的有73家企业。

  拟IPO公司多数盈利增长

这些企业中,有21家为正处于辅导阶段或IPO申请已获受理的拟IPO公司,其营收同比普遍实现增长,如合矿股份营收增幅近8倍,至4181万元;仁新科技营收超过1.2亿元,同比增长1.5倍;松宝智能营收4067万元,同比增长55%。

略为特殊的是芯能科技,该公司上半年营收出现了超过三成的降幅,不过净利润为3451万元,仍增长了18%。该公司解释收入下滑主要因调整业务结构,加大自持电站力度所致,而由于管理费用大幅下降,使得公司盈利实现增长。

盈利方面,15家拟IPO公司实现增长,仁新科技、山水环境、利树股份净利润增长均超过1倍,而七彩化学、华艺园林盈利均超过3000万元,且同比增幅超过五成。

相比之下,宇邦新材的盈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上半年该公司营收增长29%至3.21亿元,净利润却下滑41%至2832万元。对此宇邦新材归咎于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导致营业成本的增幅大于收入的增幅。该公司主要从事光伏焊带研发、生产、销售及产品综合方案服务。

另外,阿科力、南京证券、钜泉光电3家拟IPO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幅度均超过20%。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贷业最新数据显示:小额网贷平台逆势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小额网贷平台逆势增长,充分说明网贷行业定位应是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符合这一政策导向的平台,才有可持续的生命力。[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7-08-08

“网联”来了 技术上能否承受双11的压力尚是考验

“央行把支付宝们给‘收编’了!第三方支付业界惊呼:一个时代结束了,新的时代开启了”[详细]
浙江在线 2017-08-08

31省区市亮出半年报“成绩单”:西南五省最耀眼

近日,31省(区市)纷纷亮出2017上半年地方经济“成绩单”。在这些“成绩单”中,有最耀眼的高分考生“西南五省”,也有成绩稳步提升的“粤闽...[详细]
新华网 2017-08-08

央行:严限信贷流向投机购房 停止落后产能金融支持

央行在最新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中为房地产和去产能划出了清晰的金融政策底线: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8-07

能源系国企迎整合重组高潮 电力和煤炭行业将是焦点

8月4日晚间,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第五次同步发布延期复牌公告,称“预计无法在初始停牌之日(6月5日)起2个月内取得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批准...[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8-07

网络支付业务未来将全部通过网联 提高资金交易透明度

通知称,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同时,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2017年10月15日...[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8-07

上半年山东省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13.9%

省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效益发展势头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8-04

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山东17家企业上榜

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2017年7月31日发布了最新的中国500强排行榜。包括青岛海尔在内的17家山东企业入围本次榜单。[详细]
鲁网 2017-08-04

PPP覆盖30省市 制度规范成未来工作方向

天津市首个国家PPP示范项目日前完成采购程序,正式落地实施。至此,全国PPP已签约落地项目覆盖了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全国PPP入库...[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8-04

今年工资涨多少?9省份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

今年你的工资涨了吗?没涨的话,可以把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给你的单位。记者发现,目前至少已有9个省区市发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详细]
中新网 2017-08-04

地方国企兼并重组正在提速 多地酝酿“新动作”

记者获悉,近期包括广东、山西、四川等均出台多个地方国企改革方案,把并购重组作为优化资产的重要手段并提出具体“路线图”和“时间表”,...[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8-04

官方密集召开重磅发布会 传递中国经济啥信号?

在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出炉后,国新办接连召开了一系列重磅新闻发布会,邀请多个部门的官员深度解读中国经济形势,期间传递出了有关中国经济...[详细]
中新网 2017-08-01

八月起新规到来:银行将减轻客户手续费

进入8月,中国又有一批新规即将正式施行,它们和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