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散装酒变高端酒流入小超市 造假团伙春节接到“大订单”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7-02-04 09:33:02

  在一处假酒制造窝点内,警方查获大量用于制造高端酒的散装劣质白酒。

  被控制的造假嫌疑人和其所“生产”的假高端白酒。警方供图

  几毛钱一斤的散装劣质白酒,摇身一变成为售价几百元的高端白酒,流入小型超市。新京报记者昨日从顺义警方处了解到,打算趁过年“发财”的两个假酒制造团伙,在春节前夕被破获。

  夫妻造假酒 先接单再生产

  春节前夕,顺义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掌握到了一个假酒制造线索并进行监控。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的交易地点在顺义区机场东路的偏僻处,方式是两辆厢式货车紧紧停靠在一起,进行假酒的搬运并完成交易。

  警方通过跟踪涉案车辆,将制假窝点锁定在顺义区高丽营镇河津营村一出租房。“离着很远就能闻到浓重的酒味”,突袭该窝点的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在该出租房院子里发现一女子正在制造假白酒,开货车男子站在旁边数着刚刚收到的钱。

  民警当场将二人控制,现场起获假冒“天之蓝”、“海之蓝”、“梦之蓝”500余瓶,价值7万余元,还有制造假酒的各种设备。

  警方介绍,出租院内的沈某和刘某二人系夫妻,他们从老家来北京后觉得打工挣钱太慢,就听老乡的建议干起了制造假酒的生意,“投资”了几千元钱购买了设备,又从废品回收站收购了大量的洋河蓝色经典系列酒的空酒瓶。

  据悉,为了躲避警方打击,夫妻二人采取了先接单再生产的模式,根据“客户”提出的假酒品牌和数量进行生产,再由沈某开车送货,部分假酒已流入顺义区的一些小超市。

  另一团伙处起获假酒万余瓶

  在现场,办案民警还闻到隔壁一个大院里也散发出浓烈的白酒气味,爬上院墙后发现,院内放着更多制造假酒的工具和材料。

  据此情况,经侦大队立即抽调警力进行增援,当场将正在制造假冒白酒的朱某、王某、朱某某抓获。经过现场清点,民警发现这是一个更大的制造假酒窝点,现场共查获茅台、红星二锅头、海之蓝等假冒白酒10000余瓶,价值20余万元。

  民警经现场询问得知,该窝点也和沈某的类似,都是先有人下“订单”,然后再生产。这次他们是春节前接到的一个“大订单”,正在忙乎着“加工”,只是没想到还没有送走就被查获。

  目前,两处制造假酒的窝点都被警方依法查封,沈某、刘某、朱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并对其他涉案人员展开进一步追捕。

[责任编辑:杨凡、周迎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元美股联袂下挫 “特朗普震荡波”冲击金融市场

1月下旬,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0点大关.[详细]
新华网 2017-02-03

美元1月跌近2.7% 人民币汇率偏强震荡料延续

鸡年春节长假之后,2月3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迎来农历新一年的交易。在经过节前一段时间的偏强震荡、尤其是1月前半月的强势拉涨后[详细]
新华网 2017-02-03

压岁钱去哪儿了?管理更加精细化 投资渠道多元

传统的压岁钱习俗,传递的是长辈对晚辈一份满满的关爱和祝福。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和人们理财意识的提高,压岁钱的管理也更加精细化[详细]
新华网 2017-02-03

品质消费成亮点 春节消费8400亿元现开门红

喜庆中国年带来消费“开门红”。商务部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消费市场红红火火、年味浓郁。[详细]
新华网 2017-02-03

中钢协报告:2017年钢价难以维持大幅上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报告称,2017年,中国钢材市场需求有望保持稳定,但由于国内外市场环境更加复杂,钢铁行业仍处于转型脱困阶段,总...[详细]
新华网 2017-02-03

PMI连续6个月站上荣枯线 17年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联合发布数据,2017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连续6...[详细]
新华网 2017-02-02

外国名家眼中的中国经济:中国仍是全球经济的引擎

”近日,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教授狄伯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详细]
人民网 2017-02-02

韩国奥委会要求亚冬会组委会更换韩国代表团入住酒店

韩方已要求日方为韩国参加札幌亚冬会的部分代表更换此前准备入住的APA酒店。[详细]
新华网 2017-02-02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5%至0.75%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详细]
新华网 2017-02-02

买理财遭遇“飞单” 诉银行被驳回

银行职员张某数年间多次向客户孟女士推荐理财产品,其间孟女士经其介绍,购买了另一家公司的理财产品,但后来出资未能按时收回。[详细]
新华网 2017-02-02

春节档电影票房4天24亿爆棚 难掩质量问题

冷清了大半年之后,中国电影市场终于在鸡年的春节档打了个翻身仗。在《功夫瑜伽》、《乘风破浪》、《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和《熊出没...[详细]
新华网 2017-0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