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支付宝建议调低免密支付额度

来源:北青网

作者:程婕

2018-10-11 09:21:10

如果你发现最近支付宝账单里出现App Store&Apple Music的大额消费,请小心被坏人盗刷。近日,全国多地数百名苹果手机用户投诉自己的苹果ID绑定的支付渠道发生莫名其妙的扣款,最高损失已达上万元,而苹果中国公司目前表示无法对这些用户退款。

昨天凌晨,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苹果手机的安全提示。支付宝称检测到部分苹果用户ID被盗遭到资金损失。支付宝已联系苹果公司,希望其尽快定位被盗原因。目前苹果公司已回复正在积极解决,支付宝建议苹果用户调低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资产安全。

事件:苹果ID被盗刷数千元用于游戏充值

9月24日晚上,湖北武汉的刘女士1分钟内收到两条支付宝通知,分别显示在App Store&Apple Music成功付款1000元。随后,她查看了自己的Apple ID近90天内的购买记录,记录显示,她当天为Apple ID“充值”了三笔费用,分别是1000元、1000元和100元。她还为一款名叫“魔域口袋版”的游戏“购买”了3笔价值648元的“魔石”,另购买了一款名为“传奇世界”游戏价值45元和98元的“元宝”。状态都是“待付款”,几分钟后都变成了“已完成”。

这些游戏她从来没听过,更别提下载了。刘女士查询到苹果公司当晚一份“操作提醒”邮件,显示她的苹果ID在iPhone6上登录了iCloud。但刘女士仅有iPhone6Plus一台苹果设备。刘女士断定自己是“被盗号了。” 她前前后后联系苹果客服“4006668800”8次,但对方除了表示“同情”,就是在提交系统审核后告知其无法退款,没有理由。即使刘女士向上海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请求协助申诉之后,苹果方面的回复结果依然是无法退款。

追访:苹果ID盗刷受害者超700人

据了解,像刘女士这样的受害者可能有数百人,分布在全国各地,不完全统计总数已经超700人。

这些受害者几乎都在9月份发生了被盗刷状况。被盗的资金都用来给一些不太出名的游戏充值、买装备,或者开通一些收费订阅服务,个人累计被盗刷金额从几百到上万元不等。事发后,大家在群里讨论被盗过程,都觉得很可能是因为设置了免密支付,没有限定免密支付的频次和额度,所以坏人才有可乘之机。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苹果提供的付款方式有支付宝、微信支付、信用卡或借记卡等。绑定账户后会有界面显示“同意免密扣款授权协议并开通”,点击后就会开通。

提示:支付宝建议大家调低免密支付额度

昨天凌晨,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苹果手机的安全提示。支付宝称检测到部分苹果用户ID被盗,由此带来ID绑定支付工具遭到资金损失。支付宝已联系苹果公司,希望其尽快定位被盗原因。目前苹果公司已回复正在积极解决,支付宝建议苹果用户调低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资产安全。

支付宝称在苹果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无论用户的Apple ID绑定了哪种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或者信用卡),都可能出现资金损失的风险。在确保方便的前提下,用户可以调低苹果支付的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支付宝账号的安全。

支付宝用户可以单独给Apple ID设置免密支付限额,用户可以在支付宝App里,点击我的>设置>支付额度>免密支付/自动扣款>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安全月额度设置符合自己的安全预期的月度限额。

支付宝还表示,目前安卓手机没有发现类似情况。

北青报记者按照支付宝的提示,在支付宝App里找到“其他已签约免密支付/自动扣款的服务”,第一个就是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安全月限额一栏果然显示“未设置”,点击进入后,可以发现有200、500、1000、1500及不设置限额五个选项,北青报记者点击最低的200元,界面显示支付宝需要验证指纹,指纹验证成功后,安全月限额就变为了200元。

此外,客户还可以选择APPLE ID的双重认证来保护自己的账户,即使其他人知道密码也无法访问。

当然,如果用户不需要免密支付/自动扣款服务,也可以选择关闭服务,如有欠费,商户会自动扣款后解约。文/本报记者 程婕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地齐发 力支持有效投资政策将出

记者了解到,进入四季度,包括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以及多地都在密集调研把脉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重点。其中,稳投资成为力保经济运行...[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10-11

摆脱“保种”困境还靠自主创新

据报道,种质资源被称为农业的“芯片”,是国家的战略资源,它的保护与利用,对选育突破性新品种,促进我国农业生产持续发展,提高农产品国...[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10-10

9月新增严重失信被限乘火车215人 被限乘飞机586人

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用中国”)网站消息,信用中国近日发布9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情况说明,公告显示,本...[详细]
人民网 2018-10-10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印尼时间9日宣布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7%,并警告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新兴市场信贷收紧和资本外流风险...[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10-10

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提升经济增长效率和质量

“国研智库书院·中国:增长与发展的路径选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王小鲁新书《中国:增长与发展的路径选择》出版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10-10

社科院报告:预计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6.6%左右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新华社共同举办的“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8年3季度)”于10月9日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分析了当...[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10-10

降准是为刺激楼市?想多了!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10-10

影视业纳税自查开展前 冯小刚等多明星逃离霍尔果斯

随着眼下针对影视行业税收的监管愈演愈烈,此前凭借税收优惠吸引了诸多资本涌入的霍尔果斯,迎来了一轮大逃离。[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10-10

中移动叫停不限量套餐:所有套餐均需注“达量降速”

10月9日,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在大流量资费产品中停止“不限量”传播,将各类线上线下广告、自有渠道、营销活动中含有...[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10-10

国家医保局: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今天(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将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经过3个多月的...[详细]
解放网 2018-10-10

三部门:部分户用自然人光伏发电补贴标准不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能源局9日联合下发通知,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三部门今年5月份印发的《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10-10

多个电力试点形成初步方案 电改进入新一轮博弈期

随着电力市场建设开始向“现货”进发,电改进入新一轮闯关博弈期。记者了解到,距离“2018年启动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的时间节点不足三月,...[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10-10

楼市预期“入秋”并非偶然

当前坚定看涨的楼市预期似有松动。随着天气渐凉,楼市“暑热”出现了“一夜入秋”迹象,部分城市房价回调,开发企业加快资金回笼,投机炒作...[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