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10强榜单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0 10:07:05

齐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2019年“中国品牌日”品牌发布会暨品牌高端论坛今天在济南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10强榜单。

2019年度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10强榜单主要包括威海市创建山东省优质渔具基地、威海市文登区创建山东省优质西洋参基地、潍坊市青州市创建山东省优质花卉基地等,同时发布了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品牌强度等。

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先后走访了山东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济南大学等院校和机构,与专家共同确定采用《GB/T 29188-2012品牌评价 多周期超额收益法》对基地的品牌价值进行测算,并依据模型形成了山东省创建优质产品基地的品牌价值测算数据信息收集表、测算模型和自动统计数据库。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自愿申报的38家已认定的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提供的数据信息,审评中心通过采信万得数据库中的行业数据和宏观数据信息、专家品牌强度打分、 数据分析和计算等过程,最后测算出各个基地的品牌价值。按照品牌价值测算结果及申报基地行业数量占比,对于品牌价值测算中制造业前五位、农业前四位、服务业首位发布品牌价值测算结果及品牌强度,发布了2019年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名单。对于发布的基地,其品牌附加值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各基地在品牌沉淀、质量水平、创新能力、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均具有可持续的发展力。

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通过对基地开展品牌价值测算工作,用定量的方法测算出品牌价值,用定性与定量结合方法分析出每个基地在品牌积淀、质量水平、创新能力、品牌管理、资产水平、产业协同发展品牌强度六个方面品牌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力,为参与测算基地的品牌建设工作找到发力点,促进了相关基地及其企业走以质量打造品牌、以创新推动品牌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以品牌引领基地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我省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山东区域知名品牌,提升我省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为大力实施品牌强省战略,加强区域品牌建设,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中培育区域品牌,充分发挥地方资源、文化和产业优势,开展产业集群、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创建和认定等有关规定,自2009年以来我省已经对121个基地开展了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的认定工作。

[责任编辑: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持续推动消费创新升级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持续推动消费创新升级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如何看待消费在扩大内需中的作用?目前消费市场呈现哪些新特征?[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1-12-27

2021年国庆:“就地过节”催生消费新风潮

从心向远方,到欣赏身边的诗情画意,今年国庆假期消费依然旺盛 人们开始探索周边城市新的景点,体验新的消费方式;商家瞄准“宅家”经济的...[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0-08

“90后”返乡创业带出一个“淘宝村”

每逢节假日,各大电商平台都会提前做促销活动,这是我们最忙的时候。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康建返乡创业,将电商这一“稀罕”行业带回了村...[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