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银联创新支付产品亮相进博会 提供便利跨境支付服务

来源:中国银联

作者:

2023-11-14 09:55:11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银联国际商务卡解决方案吸引了几位中亚参展商的关注。“这款卡产品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员工差旅支出,更好地服务跨境贸易从业者支付需求,近几日有不少客户前来咨询”,银联工作人员介绍。

近年来,银联国际不断提升境外人士入境支付服务水平。目前,境外市场累计发行超过2亿张银联卡、落地180个银联标准钱包,参展商可便利选择支付方式。此次,银联商务卡、B2B综合解决方案和海购平台等特色产品也亮相会场,满足跨境贸易领域多元化支付需求,银联国际还联合进博会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推出丰富的优惠、返现和专属权益。

参展商入境支付选择多元

在国家展主宾国塞尔维亚的展台,24家企业集体亮相,据报道,这是塞尔维亚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届进博会。顺应中塞经贸合作深化趋势,塞尔维亚国家支付系统DinaCard于2022年与银联国际合作,在当地首次发行银联卡,一年多即吸引大批居民申领,发行规模突破40万张。

塞尔维亚发卡项目是银联国际加快业务本地化,提升境外人士跨境,尤其入境支付体验的缩影。为提升入境支付便利度,银联国际参与打造“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境外人士来华支付服务体系。目前,境外78个国家和地区已发行银联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累计发行了超1.7亿张。在亚太地区,每新增发行4张银行卡,即有1张是银联品牌。本届进博会期间,银联国际还与澳大利亚金融机构现场签署大规模发卡协议。这些卡片具有“跨境通用”的特点,可在境内2500万商户和88万台ATM使用。在上海,商业、文旅、机场车站等境外人士经常到访之处的商户POS终端均可便捷使用,包括虹桥机场、浦东国际机场、铁路虹桥站、铁路上海站等交通场景的重点商户。

随着消费者支付习惯改变,银联标准钱包也成为越来越多境外参展商在境内的支付选择。近年来,银联国际加快与境外发卡机构、支付企业在钱包App领域开展合作,支持境外App通过绑定本地发行的银联卡,或开通银联虚拟卡,实现在中国在内的全球银联二维码受理商户扫码支付。境外35个国家和地区已落地百余款此类钱包,其中包括马来西亚GoPayz、泰国开泰银行K PLUS和韩国NaverPay等知名钱包。这些钱包的用户可直接在境内扫码支付,无需额外下载App。

在境内消费权益优惠丰富

近日,银联国际还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署了《支持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是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在境外,中行已发行了数百万张银联卡,其在中国港澳、日本、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等地推出的本地App也都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这些产品成为当地参展商熟悉的跨境支付工具。进博会期间,使用中银香港、澳门中行、新加坡中行发行的银联信用卡可享专属优惠返现,持中行大湾区青年卡的持卡人可额外享最高6%的返现。

银联国际还为境外参展商提供多重权益和优惠。目前,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印尼雅加达,日本东京,韩国首尔等地签证中心为银联卡持卡人推出签证快速通道服务。境外人士使用本地发行的银联卡或银联标准钱包,可在新世界城、久光百货、比斯特上海等知名商圈百货享满200元立减30元的优惠。东方明珠、联华超市、麦当劳等文旅、商超、餐饮类商户也推出满50元立减20元的银联卡专属优惠。

创新产品服务跨境贸易

在提升境外参展商入境支付体验的同时,银联国际还发挥网络、产品和服务优势,推出创新支付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跨境贸易领域多元化支付需求,受到境内外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和跨国公司的关注。

进博会开幕以来,银联国际的B2B综合解决方案,凭借“全流程、端到端”的特点,吸引参展商咨询。该支付解决方案涵盖跨境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商务卡数字发卡方案、出海企业创业支付方案等不同类别,可满足不同企业的跨境支付需要,助力贸易数字化转型。其中,银联商务卡包括商旅卡、公司卡和采购卡等,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地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已累计发行百万张。

银联国际自主建设的海购平台,也为境外商户打开中国市场提供助力。一位东南亚商家现场表达了接入该平台的意愿:“银联海购平台是一个很好的渠道。银联卡在中国有广泛的持卡人群体,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把产品带给更多中国消费者。”为降低境外商户运营成本,银联国际还为商户提供代运营服务,并配备多元营销工具,帮助商户吸引更多客流。

[责任编辑:叶江 苏文亮 张洁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银联发布金融惠农数字营业厅产品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银联发布金融惠农数字营业厅产品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银联参加本次论坛的“数字普惠金融”分论坛,并联合商业银行发布金融惠农数字营业厅创新应用模式。[详细]
中国银联 2023-11-14
建行济南长清支行:多措并举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

建行济南长清支行:多措并举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

进入四季度以来,建行济南长清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工作要求,认真推进第三代社保卡换卡工作。为持续改善老年人金融服务体验,该行不断完善“...[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建行济宁紫金城支行:耐心兑残币 赢客户赞誉

建行济宁紫金城支行:耐心兑残币 赢客户赞誉

近日,一位大叔手提一大袋子的零钱到建行济宁紫金城支行办理兑换业务。网点负责人立即组织网点工作人员进行清点。[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建行淄博桓台支行:建立绿色通道  助力乡村服务

建行淄博桓台支行:建立绿色通道 助力乡村服务

近日,该行志愿服务人员来到起凤镇鱼三村裕农通服务点指导村民缴纳2024年度医保费用。[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建行临沂镇南支行:反诈宣传进行时 提升防骗“免疫力”

建行临沂镇南支行:反诈宣传进行时 提升防骗“免疫力”

近日,建行临沂镇南支行来了一位神色匆匆的中年男性,进门便找到工作人员着急询问能不能帮他打印一份银行卡支出明细,他着急拿去公安局报案...[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建行山东省分行以金融之水赋能养老事业发展

建行山东省分行以金融之水赋能养老事业发展

精耕细作,个人养老金账户业务累结硕果自个人养老金账户业务开展以来,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由行领导亲自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各...[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建行东营孤岛支行:适老服务 暖心冬天

建行东营孤岛支行:适老服务 暖心冬天

在建行东营孤岛支行的辖区内老年客户群体较多,因此关心关爱老年客户,满足老年人的金融需求,提供贴心、便利的金融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钢铁工业迎来数字时代——2023钢铁数字创新大会侧记

“钢铁工业是大型复杂的流程工业,全流程和各工序均为‘黑箱’,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其最优的解决方案就是走数字化转型之路,这个过程也正...[详细]
科技日报 2023-11-13

证监会将修订IPO辅导规定

据证监会消息,为进一步强化首发企业信息披露监管,进一步规范辅导相关工作,证监会结合监管实践修订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详细]
人民网 2023-11-13

政府投资基金激发新动能(财经眼)

政府投资基金,指由政府牵头出资设立,汇集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扶持特定阶段、行业、区域目标的引导性投资基金,是政府支持重大项...[详细]
人民网 2023-11-13

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持续高位运行

今年以来,一批交通重大工程项目进展顺利,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持续高位运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8775亿元,同比...[详细]
人民网 2023-11-13

AI大模型接连迭代 落地应用进程提速

近段时间,包括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在内的多个企业加快通用大模型迭代升级,同时推出面向工业、金融、交通等领域的行业大模型。面向产业的大...[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3-11-13

信贷加力“输血”实体经济

前三季度信贷对实体经济支持作用持续增强。记者从各银行业绩发布会和年终工作会获悉,四季度银行在保持贷款平稳增长的同时,将进一步挖掘新...[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