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市中国税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便利纳税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3 16:25:04

4月2日是《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济南志诚天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的会计邱先生,在市中国税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山东省国家税务局网上办税平台提交了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业务的申请资料,前台工作人员在收到该申请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受理,并依据文件要求予以审核,几分钟后,邱先生就拿到了印有“济南市市中国家税务局”签章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表”,刚刚才完成申请提交的邱先生不禁感叹:“全程网上办真的是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不仅缩短了我们纳税人的等待时间,还避免了一项业务多头跑的窘境,以后我在家就可以办理涉税业务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全程网上办”清单涵盖报告、发票、申报、备案以及证明类五个大类47个事项,市中国税局为此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立辅导专区,由业务骨干对纳税人存有疑问的网上办理事项逐一指导,并在各窗口放置清单方便取阅,向更广泛纳税人推送“全程网上办”的改革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原来办理复杂的业务,可能需跑两到三次,现在通过市中国税微信公众号平台,想查什么就能够查到,办税信息一目了然,按照业务类别提前准备资料,真正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便利。”济南鼎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潘会计说。工作人员介绍,市中国税局积极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举措,通过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公布了涉及国税业务5大类89个事项的税务信息清单,方便纳税人查阅并按需办理,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按照“最多跑一次”清单要求,纳税人只需要在预审窗口提交相关资料,稍作等候便可当场办结,免去了来回跑的烦恼。

截止目前,市中国税局已通过网上办税平台受理各项业务915项,其中报告类61项,发票类828项,提高了业务办结效率,获得纳税人一致赞誉。

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办税服务质效,营造了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对此,市中国税局局长汤业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为契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让纳税人在税收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杨凡、樊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和时间表发布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我国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发布。[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4-12
苏宁易购联手格力空调大数据赋能共赢红四月

苏宁易购联手格力空调大数据赋能共赢红四月

4月4日,第九季格力红四月活动在主会场山东苏宁易购拉开了帷幕。 [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