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流通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作者:

2018-03-22 15:38:03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现公告如下:

一、关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具体情况

(一)第四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蓝黑,正面图案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和朱德四位领导人的浮雕像,背面图案为井冈山主峰。

(二)第四套人民币5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黑茶,正面图案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头像,背面图案为黄河壶口。

(三)第四套人民币1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黑蓝,正面图案为汉族、蒙古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珠穆朗玛峰。

(四)第四套人民币5元纸币。其主色调为棕,正面图案为藏族、回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长江巫峡。

(五)第四套人民币2元纸币。其主色调为绿,正面图案为维吾尔族、彝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南海南天一柱。

(六)第四套人民币1元纸币。其主色调为深红,正面图案为瑶族、侗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长城。

(七)第四套人民币2角纸币。其主色调为蓝绿,正面图案为布依族、朝鲜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国徽。

(八)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其材质为铝镁合金,正面图案为国徽、国名、汉语拼音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菊花、面额。

二、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其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三、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持有者可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微信图片_20180322153414

资料图

[责任编辑:杨凡、樊晓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民航价改后 买机票将成“技术活”

民航价改后 买机票将成“技术活”

“现在机票好像越来越贵,买春节期间往返老家的机票,基本没有折扣,买全价票真是有点心疼。”这个春节,身边有一些人这样吐槽。有人认为这...[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2-26
春节7天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同比增236%

春节7天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同比增236%

工信部2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增长超两倍。[详细]
中新网 2018-02-24
农业部提出打造畜牧业发展新模式

农业部提出打造畜牧业发展新模式

针对目前我国畜牧业结构仍然不平衡的问题,农业部日前提出重构新型种养关系、支持畜牧业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等,打造畜牧业发展新模式。[详细]
新华网 2018-02-20
不打烊不等于全配送 快递如何保障春节网购

不打烊不等于全配送 快递如何保障春节网购

“春节快递不打烊”—春节假期将至,这条消息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随着网购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快递服务是否便捷顺畅直接关系到每位...[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2-12
中国新一轮金融开放版图成型

中国新一轮金融开放版图成型

新一轮金融开放版图已经成型。根据最近财经高官的表态以及金融监管部门日前披露的今年工作重点任务,以银行业、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为代表的...[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2-08
2018《山东邮政戊戌年春节拜年纪念邮戳》

2018《山东邮政戊戌年春节拜年纪念邮戳》

2018戊戌年春节系列拜年纪念邮戳将于2018年2月15日(丁酉年除夕)在全省各市级邮政中心营业室特设专柜,为广大群众和集邮爱好者提供加盖服...[详细]
齐鲁网 2018-02-05
世界经济向数字化转型 中国云计算潜力无限

世界经济向数字化转型 中国云计算潜力无限

随着芯片小型化和5G通信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设备将变得“在线”。一个物联网时代正在来临。而使得设备联网、数据产生价值的正是云计算技...[详细]
中新网 2018-02-02
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鼓了农民腰包

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鼓了农民腰包

临近农历新年,山西省孝义市封家峪村村民闫林生即将领到属于自己股份的一份分红,虽然钱数不多,但他却格外高兴。[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1-29

无人机运输空军后勤物资首飞成功

京东无人机运输空军后勤物资首飞成功[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